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骑手“日入过万”, 只要合法合规就该赚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4-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送了60单,基础佣金534元,各类特殊奖励约1678元,用户打赏约7856元,实际收入10067.75元,平均每单获得打赏约131元。由此来看,该名骑手能够日入过万。”近日,一位顺丰骑手“日入过万”的截图在网上发出,立刻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初入武林:受疫情影响,一些地方的物流畅通受到影响。此时,诸如“一单加价800”“运费5000元闪送无人机”等高价配送截图悄然流传。还有网友发现疑似为骑手聊天的截图显示,有骑手摸准消费者心理,形成联盟变相抬高打赏金额,这是变相的发“国难财”、赚黑心钱,让人无法接受。

网友我可以的:战疫进入持久战,保障物资配送不断,打通民生“最后一公里”,缓解抢菜焦虑,快递外卖“跑男”也是重要一环。骑手圈子流传一句话:“以前送外卖只是一份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工作,但现在我们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因此,骑手付出了就应该有回报。”

网友柒柒:早在武汉战疫关键期,配送小哥就被称为“最美逆行者”。快递小哥汪勇更是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他接送金银潭医护人员上下班,把宝贵的防疫物资送给武钢医院,他也因此被称为“人生摆渡人”。不收钱的快递员值得称赞,但收钱的未必就是“借疫发财”。

网友三角铁:战疫两年多,“逆行者”也有养家糊口的现实需求。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人们不该对一时的高收入刻薄尖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累计有956万外卖骑手相关平台企业获得收入,其中来自脱贫县的骑手约230万,占比24%。由此可见,对骑手而言,改善经济状况的需求最为迫切。

网友L.T:非常时期,好钢更该用到刀刃上。同城骑手业务范围是跑腿、取送件、代买代办等,满足个性化需求,还可节省公共资源。借助“市场的手”,建立“价高者得”的打赏机制,不失为一种立竿见影的经济调节机制。只要收费正规、机制合规,不违反地区防疫政策,这也是畅通微循环的有益尝试。

网友唯有奋斗: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战疫,但请不要忽略个体能力、经济水平的差异,更不要随便扣帽子,对他人进行道德绑架。当然,对于打赏是否基于自愿、骑手哄抬物价的质疑,平台方也不能仅靠晒账单撇清干系,而应及时介入,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定价体系,为化解供需矛盾而努力。

新闻推荐

“我可以单身,但我的 CP 一定要结婚” 为啥看别人恋爱这么开心

▲综艺《半熟恋人》剧照“我可以单身,但我的CP(泛指动画、影视剧作品粉丝自行将片中角色配对为情侣,有时也表示人物配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镜 子 □张建春2022-04-13 08:43
评论:(骑手“日入过万”, 只要合法合规就该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