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欧美综艺新闻 > 正文

《偶像练习生》火到戛纳,堪称"抄袭之最"网友要爱奇艺公开道歉

2018-04-10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戛纳电视节举行,国际IP保护协会FRAPA在电视节再次点名《偶像练习生》抄袭,根据其发布的数据显示,抄袭相似度为88分(满分100),并称爱奇艺抄袭相似度刷爆世界记录,堪称史上抄袭之最。

据悉,韩国原版节目《Produce101》制作公司CJ E&M也在电视节上指责爱奇艺已不是第一次抄袭其重点IP,表示中国也有像腾讯、优酷等尊重IP的公司,希望不要因少数公司拉低中国国际品牌形象。

CJ E&M在电视节的论坛上播放了一段视频,将自家综艺《Produce 101》与中国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进行同屏对比。

有报道表示,从现场播出的视频对比可以看出,《偶像练习生》几乎就是《Produce 101》的中国版本。

CJ E&M公司节目模式研发总监Hwang Jin Woo公开说,《Produce 101》是CJ E&M公司自主研发和设计的综艺节目,但被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从情节设计到舞美效果的全盘抄袭,爱奇艺并未向CJ E&M公司支付版权费。

Hwang Jin Woo还表示,这不是爱奇艺第一次抄袭CJ E&M公司的重点IP,并指《中国有嘻哈》也“借鉴”了韩国另一档现象级节目《show me the money》。

事实上,喊出国内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的《偶像练习生》,早在播出两期后就陷入抄袭风格,先是众多网友直指该节目抄袭韩国综艺《Produce 101》,后来《Produce 101》韩国制作公司Mnet在官网上也发表维权声明,但爱奇艺当时并没有理会。

结果如今在戛纳,“抄袭”一事又被揭露且发酵成更大风波,丢脸丢到了国际。微博上众网友也是热议纷纷,斥责爱奇艺缺乏公正感更缺乏责任感,至今也未站出来道歉。

你们怎么看?

新闻推荐

全智贤加盟《超级演说家2》 “节目组不差钱”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2季全面升级,近日在京宣布将调档至周五黄金综艺档,4月4日开播。节目组负责人透露,张艺谋方面还在敲定档期,但全智贤已基本确定出席,至于身价,他虽以“商业秘密”为由没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偶像练习生》火到戛纳,堪称"抄袭之最"网友要爱奇艺公开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