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欧美综艺新闻 > 正文

“女版林永健”入围艾美奖最佳女主,演戏被认为走歪路

2018-07-13 14:5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晚,第70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揭晓。去年缺席的《权力的游戏》入围了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22个奖项,领跑提名名单。

与去年好莱坞大牌演员扎堆入围平添看点不同,今年艾美奖入围名单的亮点在于对其自身历史的突破:其一是加拿大籍韩裔演员吴珊卓凭借《杀死伊芙》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这是首度有亚裔演员获此殊荣。

吴珊卓因在《实习医生格蕾》里的精彩表现而被中国观众熟知,又因撞脸林永健老师被调侃为“女版林永健”。

按亚洲人的标准,吴珊卓实在是不太美。然而,这位好莱坞韩裔演员有粉丝无数,在2005年《人物》杂志全球美人榜上位居第43名,排在章子怡之前。

作为ABC的长寿剧,《实习医生格蕾》一连播出了十四季,评分一直稳定在9分左右,绝对是医疗剧的鼻祖了。当中捧红了很多演员,除了主演之外,还有一个配角让人印象深刻,就是勤奋刻苦的亚裔医生Christina Yang。吴珊卓,凭借着精湛的演技让观众们记住了她,也贡献出了花式表情包。

吴珊卓带着克里斯蒂娜·杨这个角色给她带来的广泛认知度、一座金球奖电视剧集最佳女配角奖奖杯、一座美国演员工会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演员奖奖杯,以及5次艾美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离开演了十季的《实习医生格蕾》之后,一直等了4年。中间她有客串一些角色,演过独立电影,还演过话剧,最终才等到了《杀死伊芙》中伊娃·波拉斯崔这个角色。

这不是吴珊卓第一次演女主角,她曾在独立小片中也挑过大梁,但对于主流电视台播出的剧集,她是第一次当女主角。这个在好莱坞工作的韩裔加拿大演员表示,她等伊娃这个角色,等了30年。

《杀死伊芙 Killing Eve》这部剧是根据Luke Jennings的小说系列改编而成,才播出了三集,豆瓣评分8.6分。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也达到了97%,爆米花89%,首播集更是在IMDB上直接飙到了9.0分。剧还没开播,BBC就已经提前宣布续订第二季了,可以说对本剧的质量是信心十足。

吴珊卓饰演的Eve,出场就十分具有喜感。伴随一连串痛苦的嚎叫,Eve被身边的丈夫叫醒,百般安慰,才说出一直在叫的原因是睡在了自己的胳膊上。

Eve是一位生活无聊、十分聪明的英国安全局人员。开会时小心翼翼地偷吃带来的羊角面包,一边用眼神偷瞄身旁的同事和面前的领导。

但是Eve在工作态度上是很认真的,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维也纳的一起暗杀事件,一名俄罗斯政治家被在女友身边时刺死,政客的女友是唯一的目击证人。众人对这起暗杀事件都一筹莫展,而Eve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凶手是个女人。领导当即认可了Eve的猜想,因为十分具有说服力。

“我接到《杀死伊芙》剧本时非常惊讶。我知道这是根据卢克·詹宁斯小说改编的剧集,而小说中的女主角是白人,怎么会叫我演女主角?”吴珊卓接受《名利场》采访时表示。当她经纪人告诉她,剧组确实希望她接演伊芙时,她看了剧本,伊芙,一个对杀人案有着谜之爱好的人,要与一个连环女杀手进行猫捉老鼠的对决。吴珊卓看到了这个角色和剧本巨大的发挥空间。她说自己等了30年才等到这样的角色。

当年不支持她当演员的父母,其实早已经是吴珊卓作品的粉丝。而在吴珊卓首次入围艾美奖时,她也带着父母一起去走红毯,也算是扬眉吐气。《杀死伊芙》播出前,美国各大广场都有她的巨幅海报,父母还特地让吴珊卓拍摄他们与海报的合影,足见父母为女儿骄傲。

吴珊卓从来就没演得不好的角色,再少的戏份,她都有办法凭借自己独特的节奏和各种细微但有意思的表情变化,让观众记住,这就是她的表演天赋。虽然相貌平平,但吴珊卓有一副匀称的身材,这得益于她从小就开始的芭蕾训练。吴珊卓的父亲是一个经济师,母亲是一个生物化学家,他们年轻时由韩国移民加拿大。和很多第一代亚洲移民一样,父母在吴珊卓身上寄托了很多希望。她4岁学习芭蕾,10岁开始登台演出。17岁时,她被加拿大一个戏剧组织者发掘,参加了他们巡游全国的演出。

中学时代的吴珊卓就是一颗耀眼的明星。她成绩全优,参加了学校排球队和跨国的溜冰队。高二时还成为学生会骨干。尽管吴珊卓取得了这么多成绩,但她真正的兴趣却在表演上,这让父母很难接受。然而,吴珊卓却坚定地选择了自己的路,进入蒙特利尔国家戏剧学校学习表演。

吴珊卓早年上《艾伦秀》宣传《实习医生格蕾》时说:“我是我们家唯一没有学位的人。当年我十七八岁选择到加拿大国家戏剧学院学表演时,我父母甚至认为我走上了歪路,认为我离当妓女只有一步之遥。”

因此,吴珊卓与父母的关系一度很僵。直到19岁的吴珊卓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学位,又打败了1000多个竞争者出演了CBC的电视电影《伊夫琳的日记》后,她才靠成绩化解了和父母的隔阂。此后,她赢得了有“加拿大艾美奖”之称的格米尼奖最佳女演员奖提名、1994年的戛纳国际视听展最佳女主角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回忆这一切时,吴珊卓感慨道:“我很感谢父母当年对我的阻挠。从那时起我就明白,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许可。我已经与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对抗过了,还有什么是不能面对的呢?”

1996年,25岁的吴珊卓到好莱坞打拼。有很长一段时间,吴珊卓在各个片场客串一些配角。由于其貌不扬,又不善长经常需要亚裔面孔的打斗戏,很长时间她都打不开局面。曾经有一个制片人当着她的面说:“一些人对你说些客气话,我不会。像你这样的条件——你知道我的意思吧?——是不可能成功的。”她也许暗指的是吴珊卓的外形,也许是她的资历。然而,在2003年,她与相识相恋两年多的亚历山大·佩恩结婚,并参演了由佩恩导演的电影《杯酒人生》。该片给两人带来众多的荣誉。在《杯酒人生》拿下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后的一个月,两人宣布离婚。但吴珊卓至今都忘不了前夫在拍摄《杯酒人生》时对她说的话,“把你身上的韩国女人味表现出来”,这句话把她送上星途。

别看吴珊卓长着一张东方人的脸,但是她的谈吐和行事风格都具有完全的西方特质。在2006年的金球奖颁奖礼上,吴珊卓一举拿下“最佳系列剧、电视电影女配角”,成为电视类最大的黑马。听到自己获奖后,她高兴得又跳又叫:“我疯了!我疯了!”在随后的采访中,她仍不停地说:“我太兴奋了,到现在还在不停颤抖。”此外,她还“嚣张”地对一年前在影视演员协会奖上击败她的泰瑞·海切尔说,“我们又见面了。”以示报了一箭之仇。

她在各大影展上以着装出位闻名。当然,有时免不了因为浓妆艳抹,被好莱坞时装评论家讥讽为“在着装上犯有神经质”。见《嘉人》记者的时候,她挂在脖子上如“餐盘”大小的饰物,就把记者吓了一跳。

对此,吴珊卓有自己的想法,这就和她“乱得像疯子住过的房间一样”,是如其所愿。她就像克雷斯蒂娜,有百折不挠的自信、非要出类拔萃的决心和幽默感十足的小眼睛……她所得的一切,都是她应得的。

新闻推荐

百度上线英语语音输入功能识别准确率高得惊人

近日,第十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顺利召开。本届GMIC聚焦“人工智能”,将主题定为:“AI”生万物,寓意科学技术要有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版林永健”入围艾美奖最佳女主,演戏被认为走歪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