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什么是氢能?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0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氢在宇宙中分布广泛,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氢能是氢(H)在物理与化学变化过程中释放的能量;氢气的来源多样,可利用化石燃料生产,也可电解水生产;氢燃烧的产物是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能源,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二次能源。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是汽油发热值的3倍,酒精的3.9倍,焦炭的4.5倍。

2020年,中国氢能产量和消费量均已突破2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制氢大国。氢能源按生产来源划分,可以分为“灰氢”“蓝氢”和“绿氢”三类。目前,我国氢气主要来自灰氢。未来与大规模光伏发电或风力发电配套的电解水制绿氢将成为发展趋势。

氢能源来源广泛,低碳环保,符合我国碳减排大战略,同时有利于解决我国能源安全问题,有望进入我国主流能源体系。

产业链个股一览:

产业链上游:制氢、加氢和储氢,主要涉及上市公司:厚普股份、美锦能源、雪人股份、京城股份、富瑞特装;

产业链中游:电堆、电机和燃料电池,主要公司有:大洋电机、长城电工、安泰科技、雄韬股份、雪人股份、美锦能源;

产业链下游:整车、燃料电池系统,涉及公司主要:上汽集团、宇通客车、福田汽车、潍柴动力、东方电气等。

新闻推荐

A股新股发行新特点:制造业占比大增,TMT下降明显

记者|张艺德勤中国4月7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新股发行速度大幅上升。报告显示,因新《证券法》及创业板推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么是氢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