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宜高速宜宾段年底将实现半幅贯通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钢筋房里机器轰鸣,工人正在加紧制作工地桥墩钢笼,在大山里的施工便道上,货运施工车辆穿梭其间。在施工工地,架桥机正一步一步地向前推进,地面清表、平整场地、浇筑桥墩、桥梁桩基浇筑、涵洞施工……4月17日,记者在成宜高速宜宾段观音镇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地繁忙而有序。据成宜高速宜宾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宜高速各施工项目正有序推进,年底将实现宜宾段半幅贯通。

成宜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环线高速公路重要路段,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156公里,其中宜宾段44.3公里。

“截至2019年4月11日,成宜高速宜宾段完成地面清表200万平方米,占总量的100%,路基土石方完成2352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0%,涵洞开工154道,占总量的80%,桥梁桩基浇筑1134根,桥梁墩柱浇筑174根,梁板预制91片,完成梁板架设26片,占桥梁总工程量的17%。计划2019年6月将全面启动路面及房建工程。”该负责人说,成宜高速宜宾段项目总投资额为54.29亿元。截至2019年3月底,成宜高速宜宾段完成投资任务2.46亿元,占2019年投资计划14亿元的17%,累计完成投资23.1亿元,占项目总投资54.29亿元的43%。

据了解,成宜高速全线从2018年4月实质性开工以来,目前完成投资89.94亿元,占总投资的36.81%,完成建安46.08亿,占总建安费的33.75%。完成路基挖方3602.65万方,占总量的80%;完成路基填方2836.17万方,占总量的74%;涵洞通道306道,占总量的65%;隧道开挖4123.4米,占总量的28 %,二次衬砌2646万方,占总量的18%。

作为省、市重点推进项目,成宜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省内市州政府所在地之间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四川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之间最便捷的通道。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田间为啥飘起红气球 人民日报向全球华人宣传成都“土发明”

马上要下田了,劳动保护必须一丝不苟村民正在给果蔬喷药村民把喷药管道系在气球之间的连接绳上村民在用绳结固定气球输药管...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宜高速宜宾段年底将实现半幅贯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