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樱桃、桑葚熟了,摘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2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采摘樱桃。(成都农业供图)

在人间四月天的蓉城,看过百花争艳,是时候去收获美味的果实了。偷偷告诉各位小伙伴,红彤彤的“恩桃儿”、乌黑透亮的“桑泡儿”,已经挂满枝啦!等等,成都周边有哪些地方适合采摘樱桃和桑葚呢?4月1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根据成都农业等信息,整理出了一份资格的采摘攻略。趁着这个周末,赶紧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前往成都近郊开启采摘之行吧。

樱桃篇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成都人熟悉的小樱桃,也叫“恩桃儿”,已经悄悄红了脸。阳光照射下,红彤彤,晶莹剔透,加上酸甜可口的感觉,立马就能激活你的味蕾。

哪儿的樱桃可以摘了?比如,金堂的梨花沟,屋前屋后都有村民自家种的樱桃树。可以自己采摘,也可在现场购买采摘好的,价格一般在10元/斤左右。

还有蒲江的樱桃山,划分了四个区域供大家采摘,这里的樱桃分三个品种:红花、百花、紫花,附近也有不少的农家乐,方便吃和玩。青白江清泉镇的樱桃主要集中在五桂村和快乐村,半山半坡、浅丘沟壑、田间地头全都是樱桃树。此外,简阳的樱桃沟也是不容错过的好去处。

桑葚篇

除了红彤彤的樱桃外,乌黑透亮的桑葚也已经挂满枝头了。作为童年记忆里的“小黑果”,别看它长得黑,那甜味可不是盖的。还没吃过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这份美味哟。

采桑葚的话,有双流的新航道农庄,可以提着小筐边摘边吃,很适合情侣游、亲子游。还有龙泉驿区茶店镇的石经村,从4月下旬开始,这儿的桑葚开始成熟啦。

如果想去近一点的地方,那就去新都新繁镇,这里距成都市区只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此外,在大邑晋原镇新乐村生态农桑养生产业园的桑果基地,还有640亩的桑葚园可以采摘。不仅如此,这里还推出桑果食品、桑果饼干、桑果红酒和桑果果酱等制品。

说了这么多,不如趁着周末,挽起衣袖,戴上遮阳帽、提着小果篮,去体验采摘乐趣,品味美味果实,回忆儿时乐趣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新闻推荐

简阳法院规范评查工作 提升办案质效

简阳法院规范评查工作提升办案质效2018年,四川省简阳市人民法院以开展“四位一体”抓办案质效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案件质...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樱桃、桑葚熟了,摘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