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促进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6 02:03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概算批复……在草市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窗口,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齐柯前来咨询张家岩水库直接引水至老鹰水库管道工程(以下简称:张老水库引水工程)项目审批事项。项目审批需要哪些资料、多长时间可以办理好,齐柯都一一在本子上记下。为高效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审批,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发改委按照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最多只跑一次”等制度要求,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市发改委结合实际,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整改落实专项方案,并梳理了10个方面40多个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敢于直面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确保整改落实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一体推进、协同开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真正见到实效。

倒排时间抓紧办理

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

“目前,张老水库引水工程已经完成项目建议书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目前正加紧准备资料及项目投资概算书审批事项。”齐柯表示,该项目是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成资同城化发展的主要项目之一,“项目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地点涉及成都高新区、简阳市等地,从立项、可研等事项审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可办理了,不再需要到各个区(市)县来回跑。”

市发改委农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张老水库引水工程项目涉及成都高新区和简阳市等地,项目涉及范围广。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指导张老水库引水工程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在该项目可能局部调整路线方案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市政府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主持召开的协调会近10次,分析项目的实际情况,总结存在问题的关键症结,以最快捷、最优质的服务帮助厘清和优化项目推进方案。

“对前期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重点环节提前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并与市级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串联变并联,倒排时间抓紧办理,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下一步将加快对项目概算的批复,促进工程如期开工建设。”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产业入驻服务向导,市发改委网站还开通“建设产业功能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栏,以可视化、图形化方式,全面发布66个产业功能区名称、空间边界、主导产业方向、细分领域、重要功能,实现全市产业功能区的战略布局、战略价值、功能支撑等信息的一站式呈现。

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市发改委按照推进规定动作具体化要求,在逐一细化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整治重点工作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前期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日常监督、调研检查、群众反映集中的诉求意见等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定了16项整治重点。比如,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针对智慧化政务服务还有差距,各部门信息系统数据还未实现共享共联等,市发改委积极协调省发改委,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针对部分重大、重点项目评审前,提前介入开展工作不够等问题,市发改委对重大、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开展送审资料预审核,有针对性地制定评审方法和方案;对送审要件不齐,但可先期开展评审的项目,采用“容缺评审”的方式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根据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市发改委直奔问题、对症施策,注重整改落实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坚持效果导向,能改的问题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抓到底,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整改中,市发改委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及时收集群众反映强烈、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更新问题台账,做到“边查边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本报记者 杨彩华

新闻推荐

高温下的坚守 沱江特大桥上战热浪

工人们在桥面上穿束预应力钢绞线。王凯仔细检查施工质量。本报记者秦建华摄费宇新进行电力巡检。□陈维王麒麟近...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促进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