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我市再添九所老年大学 锦江青羊等首批老年开放大学挂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下午,成都市首批9所区(市)县级老年开放大学挂牌成立,并举行了老年教育研讨会。据悉,“成都市首批区(市)县级老年开放大学挂牌仪式暨老年教育研讨会”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和成都老年开放大学承办,青羊区教育局和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协办。

按照《成都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市教育局以及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成都市严峻的老龄化形势,推动成都市老年开放大学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和完善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助力全市老龄教育事业发展。

成都老年开放大学挂牌以后,通过开发特色老年教育资源、推动老年大学网络平台建设、整合老年教育行业资源、开展老年教育国际化合作等途径,不断实现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形成全市老年教育合力,取得了积极的发展成效。成都老年开放大学将继续建立健全“多校一体”的融通共享机制和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加大资源建设和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开展试点探索和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努力建设新型老年开放大学。

会上还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简阳市、崇州市首批九个区(市)县颁发了“成都老年开放大学区(市)县分部”的匾牌。据介绍,各老年开放大学将面向全市老年人,提供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老年教育课程和活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会上,成都市老年大学、锦江区、青羊区分别从市级和区级两个层面就老年教育工作的推进思路及策略、探索与实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深入调研老年人学习需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研究,努力形成全市发展合力,研发老年教育资源,实现老年教育对象的开放、地点的开放、课程的开放、思想的开放,为成都市老年人群提供公平、普惠的老年教育公共产品,提升老年人群的幸福指数,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构建和完善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推动成都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让“积极老龄观”“成功老龄观”“善学促善治”成为成都共识。

据了解,除去目前已授牌的9个区(市),其余区(市)县也将加快推进步伐,因地制宜推进区(市)县级老年开放大学的挂牌建设工作,有望在今年10月底完成全市区(市)县级老年开放大学的满覆盖。2021年,争取全市镇(街道)级社区老年学校覆盖率达到70%,到2022年,村(居)级社区老年教育教学点覆盖率达到80%,形成全市“老年开放大学”办学网络。

记者 周波 文/图

新闻推荐

这样的“618”映射一个新趋势

“抢相因”周期变长,购物不冲动了?这样的“618”映射一个新趋势□本报记者唐泽文“包裹量这几天没有明显变化。”6月18...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市再添九所老年大学 锦江青羊等首批老年开放大学挂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