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掘金黄花风铃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0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盛开的黄花风铃木。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金泉 文/图

人间四月芳菲,黄花风铃木盛开。4月2日,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举行黄花风铃木赏花活动,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婀娜多姿、随风摇曳,吸引游人如织。

记者细一打听,这些黄花风铃木是四川花畔里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该公司已在成都周边种植黄花风铃木多年,此前一直专注于苗圃生产经营,从今年开始转型升级,借黄花风铃木已成为“网红花”的机遇,向农旅融合方向发展。

瞄准商机 顺势发展

近两年来,成都的华府路、浆洗街,沿街种植的黄花风铃木每到盛开时节,犹如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总能吸引一拨拨市民前去打卡。而这些黄花风铃木绝大多数就出自花畔里公司。

“种植黄花风铃木,我们纯属机缘巧合。大约在10年前,我们就关注到市政绿化的方向不再是普通的香樟等绿植,而是往彩叶化、花乔(乔木类花卉)化方向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增加城市的色彩和四季花开效果。”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选择了黄花风铃木,它是亚热带、热带树种,每年3月底至4月初开花,花期长达20天左右。同时,黄花风铃木还是除了园艺造型树以外的普通苗木中的高端树种,我们瞄准商机,顺势发展。”

公司从广东、福建乃至泰国陆续采购回3年-8年生的黄花风铃木半成品,迄今已达5万株左右。这些黄花风铃木种植在成都的温江、龙泉驿、邛崃、崇州等地,两年前,又在简阳新建了2000亩。如今,基地总面积已达3000亩。

基地黄花风铃木经过两三年精心养护,销售到了一个个绿化工地。

应对市场 转型升级

近年来,整个苗木市场都不景气,再加之黄花风铃木跟风的种植户也在增多,基地黄花风铃木的市场份额和销售价格都不如以往。

“但总的来说,我们的经营还行,因为我们采用了错位经营的战略。”公司相关人士说,“大多数跟风的种植户往往是卖小规格的苗木,而我们一定要达到预期产值才卖,产值不高的米径15厘米以下的黄花风铃木就不会考虑出售,如果再养护一下,等米径能达到17厘米-18厘米就能多卖些钱。”

黄花风铃木的产值相对较高,不过,土地流转费、苗木、运输、管理、栽植、挖树等成本也不少,从采购到出售的周期也相对较长。此外,基地之前是纯粹的苗圃,黄花风铃木直接出售,而今为了应对市场,一些苗圃已在转型升级向农旅融合、观光旅游方向发展。

“我们在温江区万春镇蓝枫园的黄花风铃木上周已向游人开放。”公司相关人士说,“在简阳市射洪坝街道办新合社区的这个2000亩黄花风铃木,算是我们第二个农旅融合基地。这次,射洪坝街道办就在这里举行了首届黄花风铃木赏花活动。”

新闻推荐

玩蹦床受伤 3天两女童骨折 商家承认有一定责任,将走保险理赔程序

商家承认有一定责任,将走保险理赔程序小惜玩蹦床时摔倒瞬间。(视频截图)涉事蹦床。云投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掘金黄花风铃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