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德眉资区域医疗 将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四地群众看病成本将下降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0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地卫健委负责人签署互认协议

5月28日,成德眉资区域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签约仪式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临床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结果互认机构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开模式,首批试点范围为各地已通过一个评审周期的24家三甲医疗机构,此后将每年更新医疗机构名单并通报各市。

“人文医院再出发”活动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建院80周年学术活动也在当日同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特别通过视频送上寄语,充分肯定市三医院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为人民健康做出的贡献,并点赞了基于“钟南山院士工作站”、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大数据与生物样本库等平台上取得的各项专业突破。

在仪式上,成都、德阳、眉山、资阳4地卫健委负责人签署了《区域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合作协议》及《区域医疗专家资源共享协议》。成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称,这将成为提升基层医疗人才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又迈进了一大步。

“四地医疗机构间实现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将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流程、降低患者就医费用。”成都市卫健委医政处储晴曙处长介绍,临床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结果互认机构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开模式,首批试点范围为各地已通过一个评审周期的24家三甲医疗机构,此后将每年更新医疗机构名单并通报各市。为保障各地参与医疗机构的质量,各市质控中心将负责本市医疗机构的检查检验质控安全,每年开展一次联合室间质评,室间质评合格的医疗机构可纳入医疗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名单。

李诗敏 本报记者 邓晓洪 文/图

互认医院名单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

四川省肿瘤医院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简阳市人民医院

德阳市人民医院

眉山市人民医院

眉山市中医医院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资阳市精神病医院

医学影像检查资料互认项目

1、常规X线

2、常规超声

3、食道钡餐检查

4、“T”型管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静脉肾盂造影

5、头部CT平扫、颈椎MRI平扫、胸椎MRI平扫、腰椎MRI平扫、肩关节MRI平扫、髋关节MRI平扫、膝关节MRI平扫

6、紧密型医联体内部各种影像检查结果

7、已被本单位另一种影像检查手段证实的影像结果

8、经临床首诊医师和专科医师根据病情发展确认无须再进行检查的影像结果

临床检验互认项目

1、临床生化(22项):

肝功(TB、DB、ALT、AST、TP、ALB、γ-GT、ALP);肾功(BUN、CREA、UA);血脂分析(TG、TC、HDL、LDL、ApoA、ApoB);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免疫球蛋白(IgG、IgA、IgM)

2、临床免疫(15项):

乙肝两对半(HBsAg、HBsAb、HBeAg、HBeAb、HBcAb);肿瘤标志物(AFP、CEA、CA153、CA125、CA199);甲功(T4、T3、TSH、FT3、FT4)

3、临床血液、体液(21项):

血常规(WBC、RBC、HB、PLT、HCT、MCV、MCH、MCHC);尿干化学十项(潜血、胆红素、尿胆原、酮体、蛋白质、亚硝酸盐、葡萄糖、PH、比重、白细胞酯酶)+尿沉渣;大便常规、大便潜血

新闻推荐

法律援助“三机制” 为民服务“不打烊”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简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健全服务机制,织密服务网络,拓展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措施,努力提升服务质...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德眉资区域医疗 将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四地群众看病成本将下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