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总票房接近3亿 收获一致好评 《无问西东》引发对青春记忆的呼唤与赞美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在全国热映中。截至影片公映第七天晚上22:00,《无问西东》以25.4%的排片贡献大盘38.7%的票房,在周四工作日再收获3810万票房,夺单日票房三连冠,其上座率也在同档期新上映影片中蝉联七连冠,总票房2.85亿。同时片方发布章子怡饰演的王敏佳及黄晓明饰演的陈鹏两支“Forever Young”人物角色小传,在展现角色令人感动瞬间的同时,也将主演们在那个年纪最美好的青春与记忆永远地保存下来。

人物小传展现角色感人瞬间

日前,电影《无问西东》片方特别发布四位主演的人物小传。

王敏佳与陈鹏两支“Forever Young”人物角色小传,在王敏佳人物小传中,章子怡饰演的王敏佳活泼开朗,在经历青春美好的同时,也遭遇好友的背叛,在她最沮丧的时候,陈鹏适时地出现了。而黄晓明饰演的陈鹏人物小传,展现了这位优秀理科生的极致浪漫,他把爱情放在理想之前,一心想要照顾王敏佳,在王敏佳最危难之时,坚定地向她伸出援手。

电影人物小传在展现角色令人感动瞬间的同时,也将主演们在那个年纪最美好的青春与记忆永远地记录并保存下来。主演章子怡表示:“电影的美好在于记录不同时期的时光,如果再让我去演王敏佳的角色我想我不会接,因为只有在当时的那个年龄和感受才最能表演出那种状态,是现在的我表演不出来的。”演员周一围也在观影后力挺电影与主演章子怡:“ 《无问西东》在四个年代的不同故事里,描绘了不同的情境,借人物做出了选择。这世上没有永远,所以,珍惜现在拥有的。谢谢子怡,你的分寸我很喜欢。”而黄晓明则坦言:“感谢陈鹏让我收获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坚守本心、不忘初心。”

在沈光耀版人物小传中,王力宏饰演的沈光耀品学兼优,面对时代的动荡毅然投笔从戎,面对劫难却像奔赴盛宴,小传“结局”却是张果果从梦中惊醒。而张震饰演的职场精英张果果,看似洒脱地周旋在职场情场中的他,却拥有一颗温暖柔软的心。

四支人物小传将四位不同时代、不同背景的年轻人的命运串联一起,相同的是他们都拥有着无惧无悔的动人青春。而影迷与观众们也在观影后表示:“被影片中王敏佳与陈鹏的那段深情、光耀违背母亲毅然参军壮烈牺牲的爱国情感动,他们活得真实,遵循自己的内心,青春无悔,也给偶尔迷茫的我们带来了正面积极的能量。”

引发对青春记忆的呼唤与赞美

《无问西东》多时空叙事带来的历史厚重感,对青春记忆的呼唤与赞美,温暖感人的台词,让很多年轻观众在观影后表示深受启发。有观众坦言:“看完电影自己在内心所找到的答案是,20多岁的年纪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此时的决定可能会改变一生,做人很难完美,但可以问心无愧。《无问西东》是一部温暖有力的电影,让我想做更好的自己。”还有影迷表示:“影片四段故事展开的非常流畅、自然。难能可贵的是导演的主题非常温暖,我们每个人所做的每个选择和决定,都会对日后的子孙有所影响,善良的火种不会熄灭,做最真实的自己最珍贵。”

影片上映后不仅收获众多观众与影迷的好评,主演们的精湛演出也获得圈中好友们的纷纷力挺点赞。王力宏的好友“黑人”陈建州在映后就发微博表示:“看了《无问西东》真的很感动,力宏演活了飞行员的角色,跳脱以往的包袱,演技真的爆炸了,感动推荐这部电影给大家,绝对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王力宏。”王力宏也回应称:“感谢兄弟的支持,能被那么多人喜欢真的太开心了。”

而张震饰演的张果果,因为要演绎当下年轻人的迷茫,被导演李芳芳称为全片“最难演角色”。张震透露:“张果果虽然内敛含蓄,但表演时绝不能脑袋空空,演出角色的心理活动是最大难题,要进入角色首先就要相信角色,一旦演员迟疑了,观众就会察觉到。”对于在影片中首次接触的击剑运动,张震表示:“击剑是比较有仪式性、很有礼节但也有攻击型的运动,也与角色勇往直前的性格十分契合,心之所向,无惧无悔。”

本报综合

章子怡在片中

新闻推荐

山西80后民警发明“地沟油检测法” 在多起案件起关键作用

 一顿火锅吃出来的灵感“地沟油都是规模炼制,主要来自于火锅、水煮鱼、麻辣烫等食品的餐厨废弃用油。如果能够从油中检出调味品,那么不就证明是地沟油了吗?”一“麻”惊醒梦中人。茅塞顿开的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总票房接近3亿 收获一致好评 《无问西东》引发对青春记忆的呼唤与赞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