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时间打磨成实力派,却在《24小时》皮成小孩?余文乐真是宝藏

2018-04-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二十四小时》第三季收官在即,嘉宾们各显神通,综艺技能百花齐放

白敬亭以超强智商,承包星主国服专业玩家

魏大勋用东北英语尬聊等特殊技能,撑起搞笑的一片天

但芭姐最想聊聊的还是,乐哥余文乐

有人说,他是时尚触觉满分的雅痞型男

有人说,他是不紧不慢磨砺演技的实力演技派

其实他是有担当的兄长,

也是皮一下自己就很开心的长不大小孩

熊梓淇林允默契值不高、互坑的时候,他在旁边可爱地笑得自己东倒西歪

胡一天唱粤语歌不标准的时候,他傲娇,嘴上说不帮忙,要给分才帮忙,身体却很实诚地向弟弟快速跑去

隔着纸用耳朵感受食材,他被吓成表情包

帮弟弟唱完粤语歌,把自己唱high了,在旁边手舞足蹈,对比冷静的弟弟们,阿乐有没有很像一个捣蛋、但被弟弟们宠溺着的大小孩

开心地和小白跳“摆手舞”,实力展示“老年迪斯科”

在不蹦不跳的弟弟们旁边,蹦蹦跳跳的乐哥用实力写成一句话:皮一下就很开心。

虽然有时,他像个大小孩一样喜欢搞怪、捣乱,但他对喜爱的弟弟们也是真的宠爱~

第一期做任务,小白由于多次反复撑地爬行,手部不适,乐哥马上仗义挺身而出,要求替小白完成任务,真的是哥哥力max

小白做星主多次“欺骗”乐哥感情,但在任务要求选择守护的人时,乐哥马上选择小白,担心弟弟体力上“受欺负”

他很纯粹,有任务就好好完成,每次努力后得到胜利,他都特别兴奋,庆祝时总把搭档小白抱成个宝宝,经常动不动就抱抱举高高~

小白也十分配合哥哥,主动拥抱,享受自己是抱枕的时光

他就是这样搞怪捣蛋,跟个小孩似的,却也能在弟弟们需要时仗义相助。他不完美,也自认只是一个嗜好太多能力太小的普通人。

十年磨一剑初心不灭,

他用承担的漫长岁月诠释不止是帅

时光是打磨一个演员的完美老师,也是考验一个演员的最好利器。从青年陈永仁走到张志明,余文乐走过的,是过山车一般的名利场。

那个多年后无数影迷回忆的心头好——《无间道》陈永仁的经典回头画面,因为他不是科班出身,就自己在家里捉摸了100遍梁朝伟的演出才表现出。

戏份不多却横空出世,彼时的他被认为是“梁朝伟的接班人”、“谢霆锋的强有力竞争者”以及“与陈冠希互抗香港电影的新生代男演员”。

但《无间道》之后,岁月一度致以沉默,他便告诉自己“很多事不用一下子就做完,我还有大把时间。”

就像《志明与春娇》里的张志明在对待成人间的爱恋的时候说的话一样。

余文乐扮演的张志明,有点痞有点贱。有人说那是他的本色出演,但是其实他早已不是张志明,“我是在演张志明,我不是张志明。”他比张志明更谦逊、更努力。

《第一诫》扮演被鬼怪缠绕,丧失理智与人情的堕落警察,他拿下韩国富川国际电影节影帝

《军鸡》里演染了金发、眼睛发红疯狂的格斗高手

《青苔》里是卷进社会底层的边缘人,愤怒、无助的绝望小人物

《一念无明》,诠释了一个躁郁症青年。这部片子小成本,零片酬,16天拍摄,但这些都不妨碍他走进人物内心,还原边缘人物的真实生活,展现感情实在的表演。

如今的他,更相信要一步一个脚印,比起奖项,他觉得好作品更实在

如今的他,已经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演员。“我不是与世无争,只是有的事不能着急。心态是慢慢沉淀下来的,当然有时也会急,但我知道那根本没用。”

“我也不觉得我拍过的电影就都不出彩,因为不能单单用票房来衡量,这是太肤浅的一个说法。”

他说自己成为一个演员的初衷:“我喜欢演戏就是喜欢新鲜感,喜欢挑战,我如果喜欢稳定的话,就不会做这一行。这一行有一种浪漫的挑战和刺激。”

所以他一直在尝试,从演绎桀骜少年,到演绎边缘人、小人物,他一直在挑战自己。

最近,为了挑战,他第一次出演了网剧《冒险王卫斯理》,挑战经典科幻IP改编角色

挑战“第九代”卫斯理,他选择演绎了一个更有人情味的卫斯理,一个融入了余文乐影子的卫斯理

余文乐的卫斯理不是一个完全绝对的强者,而是会笑会闹、有血有肉有弱点的实实在在的人。

《冒险王卫斯理》由王晶监制,汇集了任达华、林家栋等实力派优秀演员,在和他们合作的过程中,他也在不断地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有自己风格的成熟演员。

半生归来,他仍喜欢新鲜和挑战,仍保有着自己的少年心性,也仍不忘坚持做一个演员的初心和坚持。

白云苍狗、时光过隙后,带着岁月给的令人舒适的得体感缓步前行,现在的余文乐来得刚刚好。

新闻推荐

《湮灭》“烧脑”神片原著书迷也看不懂

《湮灭》中出现了很多神秘瑰丽的景象:镜像般的复制人,泡泡般的力场,呼喊“救命”的怪兽,皮肤生出植物的人类,水晶的树木等等。由亚历克斯·加兰执导、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科幻新片《湮灭》即将于本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间打磨成实力派,却在《24小时》皮成小孩?余文乐真是宝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