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他是中国演技最好的“九线演员” 这部新片拒绝雷佳音蹭热度

2018-04-20 12:20   https://www.yybnet.net/

文/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娱乐圈里,总有些关系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有爱。

比如郭京飞和雷佳音,这对上戏的师兄弟,从学校到演戏,一路相爱相杀。

雷佳音调侃郭京飞是“九线演员”,郭京飞怼雷佳音的“大头”。

郭京飞还和雷佳音、李光洁组了一个TF老BOYS“男团”,郭京飞就常常开玩笑说自己是“王源和杨洋”,结果被雷佳音无情地斥责:你要踏实努力,不要总蹭人家热度。

最近,两人相爱相杀的程度愈演愈烈,郭京飞为自己主演、4月20日上映的电影《21克拉》做宣传,结果又半路杀出一个“佳音”。

原来,这部电影中,迪丽热巴饰演的女主角名字叫刘佳音,导演何念解释说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是叫雷佳音的佳音,“就是想让他(郭京飞)注意这个女演员,跟她表白,然后其实是想折磨郭京飞……”(原来,导演也很了解郭京飞和雷佳音的关系啊)此话一出,台下所有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有网友早早就看懂了这个梗,笑道:想到郭京飞跟雷佳音谈,不是,刘佳音谈恋爱就想笑。

结果,导演的发言被郭京飞立刻打断,他“新仇旧恨”一起上,立刻和对方“划清界限”:“我觉得在这儿别提太多他(雷佳音),我不想让他蹭热巴的热度。”

不仅如此,在犬系男友的话题中,郭京飞更直指雷佳音就是“中华田园犬”,尽管在雷佳音的名字后面加了“老师”两个字,但丝毫感觉不到语气里有任何客气的意思。

郭京飞,再次用他那张“贫嘴”,证明了自己是中国“九线演员”里的一股泥石流。

也许是北京人的缘故,他天生有一种“贫嘴张大民”的范儿,口活儿好。巧的是,这和他最新主演的电影《21克拉》中的角色“王抠抠”王继伟,有那么一丝的异曲同工——真实且牙尖嘴利。

王抠抠,一个小演员,用周星驰电影里的话来形容就是“死跑龙套的”,他奋力打拼,努力存钱,精打细算到“抠门”,可以为了省钱破解别人的WIFI密码,也可以在菜市场里和卖菜的摊贩们“斗智斗勇”。

结果,他好好的跑龙套事业偏偏遇到一个拜金女“刘买买”刘佳音,遭遇飞来横祸,让他直接“驾崩”在舞台上,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艺术人生”。

一个挣四十万存三十万的经济男,一个“没有包包,毋宁死”的物质女,碰撞在一起,中间又横插一个大鹏扮演的花钱不眨眼的土豪贝总,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又发人省醒的喜剧爱情故事。

如果觉得这个故事有那么一点眼熟,没错,这就是根据郭京飞8年前主演、同样是导演何念执导的一部同名话剧《21克拉》改编而来。

剧中有句经典台词“人的灵魂的重量是21克,我的灵魂的重量是21克拉,只有别人的五分之一”,正是解释了戏名。

话剧《21克拉》作为导演何念的话剧爱情三部曲之一(另外两部是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三部戏在当年一共卖了1.6亿的话剧票房,相当厉害),在当时曾经风靡一时。

在豆瓣,至今还有人念着郭京飞主演的话剧《21克拉》,还有人因此剧“迷恋郭京飞”。

郭京飞版话剧《21克拉》首演大获成功,后来还被其他人继续出演了另外的版本,剧中也诞生了不少经典台词,很多都市男女都可以在这部戏里对号入座,找到自己或者身边朋友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郭京飞版话剧《21克拉》的男二号贝爷的扮演者正是,雷佳音。

看看,这两个人根本早已经无法划清界限了。

尽管“九线演员”已经成了郭京飞的一个另类代名词,但真正只有对演戏有底气的人才会不惧什么几线演员的定语,他们习惯于专注表演本身,更在乎自己是不是“戏”好。所以,如今这个“九线演员”,也就变成了一个朋友间的有毒玩笑罢了。

实际上,郭京飞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2006~2010年,郭京飞在话剧舞台大放异彩。

2006年,郭京飞在德国导演沃尔特·阿斯姆斯执导的话剧《终局》中饰演第一男主角哈姆。同年在话剧《牛虻》中饰演亚瑟,获得第10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新人。

2007年,他开始和导演何念合作,出演话剧《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中的帅气白领陆飞、《武林外传》中玩世不恭的莫小宝、《鹿鼎记》中的韦小宝。2008年,他凭借《武林外传》获得第12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

2009年4月,他凭借在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中饰演的三轮车夫罗锅,获得第1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何念的话剧“爱情三部曲”,他都是男主角,最后一部就是2010年的那部《21克拉》。

2010年,郭京飞凭借2007年到2010年在话剧舞台取得的成绩,与冯远征、袁泉等演员共同获得话剧界唯一专业大奖——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这是颁给长期以来从事话剧艺术工作并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话剧工作者的最高政府奖项,是中国话剧艺术唯一的专业奖项。

拿金狮奖,是要凭真本事,舞台的表演来不得一丝一毫懈怠。所以,毫不夸张地说,郭京飞是中国演技最好的“九线演员”。

对演技,郭京飞也是“谜之自信”。前段时间上了《声临其境》,他贴出一张聊天图片,在他的“龙门镖局”微信群里,别人夸他是“上五年下五年,中国最好的演员之一”,他毫不客气地笑纳了:“弟,我只能说你了解我”。

也正是因为早年间对话剧的热爱,让郭京飞此前一度并不太迷恋影视剧表演,直到后来踏了一只脚进来,却一发不可收拾地走红了。

2011年,因为别人介绍,在影视圈还默默无闻的他在电影《失恋33天》中饰演了负心前男友陆然,角色让人讨厌,却给人留下了印象。

2013年,因在古装职场喜剧《龙门镖局》中饰演“商业奇才”陆三金,郭京飞在影视圈开始走红。

2014年,他相继出演口碑影视剧《北京爱情故事》 《约会专家》,并在悬疑剧 《暗黑者》中出演中度分裂兼有内伤的犯罪学教授罗飞,迎来一次事业上的爆发,水到渠成。

在充分展现了自己既可外露喜剧,又可深沉内敛的表演天赋之后,他又在古装权谋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呈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郭京飞。

因他饰演的濮阳缨在剧中妆容惨白,他自嘲为“卡粉BOY”,再度成为话题人物,富有变化的演技吸粉无数。

再之后的电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他扮演捉拿违规狐妖的猫妖队长洪思聪,从卡粉BOY又变成了烟熏妆BOY,被人评价为他饰演的角色是影片最大看点。

话说回来,郭京飞和雷佳音这对好朋友,在表演上都有一个别人难以模仿的优点:有自己的特点,还很有生活,表演自带表情包。不仅亦正亦邪,还有一种骨子里的诙谐,可塑性极强。

以至于他们现在的日常就是在互怼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演技已经自然融入他们的生活本身了,可以说是相当不着痕迹地表演了。

有趣,有趣。

所以,这次郭京飞把自己当年主演的话剧《21克拉》搬上银幕,再度主演,依然离不开生活化的表演,诸如——

“我想安一个独立的电表”

“说什么啊,你”

莫名喜感,生动到让人看了想“抽他大嘴巴”,再加上女主角迪丽热巴,导演还是老搭档何念,可以说是相当令人期待了。

当年的话剧《21克拉》曾经一票难求,这次的电影,郭京飞则是全身心投入。其实,早在多年前,他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未来有一天,他们几个能把这部话剧拍成电影。如今,梦想终于成真。

4月20日上映的影片《21克拉》对郭京飞而言,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一部电影,是他骨子里想拍好去证明给更多人看的电影。

而能把王抠抠的抠、穷、贱、贫都表演到位,放眼整个中国娱乐圈,能超越郭京飞的大概还真没有几个,更何况他就是当初那个“原装”的王抠抠。

能演好小人物的,都是厉害的演员。

而郭京飞的厉害,别人模仿不来。

新闻推荐

50岁女星马晓晴近照曝光 身材匀称脸型消瘦

马晓晴11岁的时候即被谢晋导演选中出演《啊!摇篮》中的小湘竹,从此踏上了演艺之路。高中毕业之前马晓晴已经拍摄七部儿童片,成了当时名副其实的童星。1988年,马晓晴因主演电影《顽主》而走红,其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是中国演技最好的“九线演员” 这部新片拒绝雷佳音蹭热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