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周星驰电影合作9大功夫战将,李连杰也不耀眼,强中自有强中手

2018-05-16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周星驰电影以搞笑喜剧为主,里面有好多元素,其中打斗动作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正确来讲是喜剧动作片了,那么里面合作过的反派高手,好多都是香港有名的功夫影星,他们里面当中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

周星驰与功夫皇帝李连杰在《龙在天涯》中一个负债搞笑,一个负债动作,这是他们唯一次的合作,只可惜周星驰这片里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

与周星驰合作过多次的动作影星,其中一位就是现在有名的饰演包租公再度走红的元华。元华是与成龙、洪金宝同门师兄弟的七小福”之一。元华周星驰合作的电影有《功夫》、《龙的传人》、《情圣》、《新精武门2漫画威龙》。

年轻的元华是动作反派专业记,专演功夫了得的大反派。《急冻奇侠》 、《卫斯理之霸王卸甲》 、《皇家女将》等都有大显身手,别看他身材瘦,出手之快,动作非常敏捷,曾经是李小龙翻跟斗的指定替身。

周星驰也与另一个“七小福”元奎合作过电影《新精武门1991》。元奎饰演霍家拳馆长霍环,大傻带一队人在他回家的路上伏击他,他没有太多动作戏只是略显了一下身手而已。他是一名导演、动作指导,演员多为客串角色,更多是幕后工作做龙虎武师,参与多部动作电影的武导,如李连杰的《《功夫皇帝方世玉》精彩打斗动作也是他有所设计,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提名。

周比利 具有很强实战经验的反派专业户,是自由搏击冠军,进入演艺圈后与多位功夫巨星有合作过多部经典作品,与李连杰《精武真英雄》的打斗戏堪称功夫片的教科书。

周比利与周星驰合作电影《赌侠2:上海滩赌圣》和《无敌幸运星》,也有显示过他的腿功。

林国斌 《破坏之王》里面的“断水流大师兄” ,曾是成家班的一员,是香港武师、动作演员。饰演的断水流大师兄有一身好功夫,但面对何金银的锁功,却只能一筹莫展。

林国斌在甄子丹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传说》中,以终极Boss出现,拳速腿功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邹兆龙 自小学习拳击,担任过武打替身,拜洪金宝为师加入洪家班。电影生涯中精彩打斗场面是《中南海保镖》作为李连杰的强劲对手,里面的几场激烈打戏;《导火线》与甄子丹在破屋子里混合格斗对决异常火爆,实战型动作片也是能这么好看的。

邹兆龙在《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中饰演水师提督之子常威,里面一句台词“常威你还说你不会武功”经常给网友用来调佩。

《功夫》电影中,周星驰专程上门邀请了几位已隐退的高手再度出门,一个是“火云邪神”梁小龙,一句唯快不破致敬了偶像李小龙。

梁小龙与李小龙两人并称为“香港四小龙”的成员,早年的腿功非常了得,年轻时饰演陈真,名字响遍国内,现在还是很勤奋练功,看看他双手的厚茧子,砂锅大那样大的拳头,现70岁的他还精神抖擞,身手灵活度绝不输给成龙。

释行宇 《功夫》中饰演绝技是十二路谭腿的苦力强,本人是嵩山少林寺弟子,自少习武参禅。虽然现在演的角色多为配角,其身手也得到好多导演的认可,出演的机会也越来越多。《金刚王:死亡救赎》是他主演的一部电影,全程都在PK。

赵志凌 林世荣徒孙,也就是黄飞鸿徒的孙创。他创办了“国际洪拳赵志凌国术会”,全球弟子20多万。《功夫》中饰演洪家铁线拳的高手,里面角色可牺牲形象了,一点也不顾一代宗师的形象,人家弟子可是满天下啊。

新闻推荐

《我是你妈》掀“带妈观影”潮 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

闫妮、邹元清母女拍写真由闫妮、邹元清搭档出演的都市温情轻喜剧《我是你妈》自5月11日母亲节档登陆全国院线以来,随即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飞行家》2018-05-15 00:00
评论:(周星驰电影合作9大功夫战将,李连杰也不耀眼,强中自有强中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