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一出好戏》主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黄渤 我想做不太一样的电影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11 12:36   https://www.yybnet.net/

《一出好戏》主创王迅、王宝强、黄渤、于和伟(自左至右)

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和李又麟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全国上映。近日,黄渤、王宝强、于和伟和王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初次执导筒的黄渤表示,自己如果想做纯喜剧的话去演就好了,这次想做一个跟以往不太一样的电影,就选了一个难度比较大的题材。

只做喜剧的话,我去演就好了

为了拍好电影《一出好戏》,黄渤筹备了差不多有8年的时间。《一出好戏》讲述了一个荒岛求生的故事,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题材,而不是自己拥有更多经验的喜剧题材时,黄渤坦言,“喜剧题材的电影,我觉得有才华的导演挺多的,也出现了好多大家特别喜欢的,我也喜欢喜剧,但是如果做纯喜剧的话,我去演就好了。我还是想做跟以往不太一样的电影,所以这次选了一个难度比较大的题材,请了一票有实力的好演员帮我,完成了这样一个看似不太好完成的任务。”

第一次做导演,黄渤的努力主创们都看在眼里。于和伟介绍,黄渤是一位非常有修养的导演,整个拍摄过程中都没有发过火,对每一个演员都很体恤。有一次宁浩、管虎两位导演去探班,偏偏下雨了,大家都很着急,但黄渤只是看着天发呆,然后静静地等天晴。

与王宝强合作默契十足

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条件非常艰苦。黄渤透露,他们拍摄的地点一直在下雨,经常连着一个星期身上都是湿得透透的。但作为一个创作者,创作有意思是最重要的。在拍摄中,大家都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角色特点和任务,所以吃点苦也值得。

说到这里,王宝强表示,自己也做过导演,给黄渤的建议是,要多关爱演员。他笑说,自己跟黄渤说:“像我们这几个演员,必须要吃好喝好住好,戏才能演好。所以每次在现场拍戏的时候,一看阴天没光了就说,导演,没光了,赶紧收工。”而黄渤也吐槽王宝强说:“我本来以为这次宝强去了,最起码可以顶大半个导演,不用我操心了。结果他每天在椅子上摆着各种造型,看着手机,还一直说‘下雨天晴不了了,收了吧\’。”

不过,作为老搭档,黄渤和王宝强也是默契十足。王宝强介绍,跟黄渤合作很有意思,很多地方大家都“心有灵犀”。他坦言,黄渤做到现在这样子是自己难以想象的。

“后青年时代”做的后现代表演

近一段时间来,电影圈的中年“流量”比较火,有人把黄渤、徐峥等称为“中年顶级‘流量\’”。王迅笑说,他们是“后青年时代”。而黄渤则表示,“我们是后青年时代,做出的是后现代的表演。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各种跨越,大家的喜好也在转来转去。无论怎么样,我们能够秉持自己所拥有的、真正追求的东西,然后拿出专业的素养、好的表演、好的故事。”而对于自己一直被认为是喜剧演员,王迅则有不同看法,他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幽默的演员,只是老演喜剧。这次在《一出好戏》中,幽默也还是有的,但是真的不一样。可能观众会觉得我演的这个人是墙头草,但却是真实的人性。 (本报记者 张晓涵)

新闻推荐

三 问“药神”为什么抗癌药这么贵?为什么印度药更便宜?生命与专利,哪个更重要?

近日,由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成为了大流量话题,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讲述了中国抗癌药市场里,一场关于“生命、利...

相关新闻:
革命当从自身始2018-07-11 06:51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一出好戏》主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黄渤 我想做不太一样的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