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是幸运还是实力?张雅钦用努力告诉你为什么“雅兰珠”值得爱

2018-08-1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虐了大家整个暑假的《扶摇》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结局,以突破120亿的点击量收官,也算是为这部话题度满满的大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毕竟自从《扶摇》开播后,与之相关的话题就不停的“屠杀”热搜榜。

这当中话题度最高的当属“相爱相杀、虐恋到白头”的阮经天和大幂幂组成的“五福CP”。

除此之外,剧中的各路配角“神助攻”的表现也是相当精彩,什么“死郎中”宗越啊,“直男癌”战北野啊,”小可爱“国公啊,甚至是萌萌哒的元宝大人,都能引来网友们的疯狂弹幕刷屏。

而“神助攻”里最让娱小妹(ID:baoyu_18)印象深刻的就是团中唯一的妹子雅兰珠了,她可以说是整部剧中成长最快、变化最大的人物,而她不同阶段的特点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娱小妹也是头一次见到这种让网友们”从爱到恨再到爱”的角色。

接下来娱小妹就来给大家说说这位雅兰珠小姐姐以及她的扮演者张雅钦到底有哪些“奇特之处”,能掀起如此之高的热度吧。

这位萌妹子的追爱方式有点“野”

自打雅兰珠这个角色上线后,这位95后荧幕新人张雅钦的个人数据就随之一路飙升,这位被网友们赋予了“追野少女”称号的萌妹子,她热烈又执拗的“追爱”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除此之外,人物外形、性格和气质上的高度贴合,也让这个角色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毕竟看到这样一个满脸胶原蛋白、散发着浓浓青春气息的萌妹子在你面前撒娇卖萌,真的是一件十分赏心悦目的事儿呢。

之所以被称之为“追野少女”,除了因为剧中她化身战北野的小尾巴,全程围绕着这位堪称“直男典范”的天煞烈王转之外,还有就是她的性格可以说是相当的“野”,而且她的“野”可是让我们一向无所畏惧的烈王都胆战心惊。

自打雅兰珠一登场,她身上的人物特点就十分明显,深爱着战北野的异域少女,对战北野执着的爱可以让她抛弃一切女孩子应有的矜持和害羞,但她的行为却鲁莽、野蛮,而且大大咧咧的完全不像个女孩子。

对于如此有特点的人物,作为扮演者的张雅钦虽是荧幕新人,但却将雅兰珠的那份纯净可爱和执拗的傻劲拿捏的恰到好处,让这个人物充满了灵气,为此她也做了很多功课,而且对于这个人物有着深刻的理解。

“雅兰珠是个敢爱敢恨、率直仗义的人。虽然大家看到她都觉得不像女孩子,但其实她的内心非常柔软细腻敏感,而且是个很没有安全感、很让人心疼的女孩,因为战北野能给她安全感,能让她的心安定下来,所以她就认定了这个男人。”

剧中雅兰珠为了能够让“五哥哥”接受自己可谓是费劲心思,不仅“千里追夫”,而且还专门下厨为战北野烹制最爱的菜,即便是被一掌拍入水中、被关门避而不见、还是被打翻“爱心鹿肉”,她都可以一边生气大吼,一边锲而不舍的继续追求。

对于雅兰珠这份对爱情的执拗,张雅钦也坦言跟自己有些像,“珠珠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女孩,认定了一个人就非常执着,就想把全部都掏出去给他,喜欢他就追着他,为他做饭,保护他。这一点跟我金牛座的特质特别像。”

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后期雅兰珠在经历了一系列生死攸关的事情后,也有了非常大的成长,整个人物可以说完成了“质的蜕变”。

从最开始的任性狂追到后来的贴心陪伴,后期的雅兰珠在得知战北野爱的另有其人时,还时不时送上问候宽慰的样子着实让人心疼。

除此之外,她面对扶摇时的纠结,得知长孙无极就是天权太子时的恨,以及每当面对生死危亡时,她的挺身而出和最后为爱牺牲的勇气,都让这个人物变得更加立体、也展现出了更深层的内涵。

从最开始的灵动,到中期的纠结矛盾,到失明时的慌乱无助,再到最后收获爱情后的甜蜜坚定,张雅钦也将整个人物不同时期的变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每一个眼神、每一滴眼泪、每一个小动作都十分恰到好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每一个成功角色的背后都离不开演员的付出,雅兰珠这个角色也一样。

除了深刻理解人物,感受人物的情感外,张雅钦前期还看了这部原著小说,并上网了解网友们对于雅兰珠这个人物的理解和想法,另外在台词和表演上,张雅钦也是下足了功夫,还为此专门减肥。

“减肥,看原著,每天早上跑步,练台词。去贴吧微博看原著的书粉对珠珠的印象,结合有用的会加在珠珠身上,也会看一些电影,跟珠珠相似的角色有性格上相似的地方,好的点有趣的地方都会加在珠珠身上。”

剧中的雅兰珠是一位个性十足的侠女,既然是侠女,那么自然离不开打戏,虽说张雅钦自小学舞,但面对如此多的打戏她也坦言并不容易。

而且也因为曾经学过舞蹈,所以她对于打戏的要求极高,为了能够拍出漂亮的动作,张雅钦私底下练习的相当刻苦,而且还主动跟导演要求尽量亲自上阵,以致于拍戏期间身上一直淤青不断。

“因为学舞蹈比较注重柔的部分,但是打戏需要一些寸劲,而且我第一次拍打戏也没什么经验,所以很多时候看到镜头里出来的效果其实都不太尽如人意,不过打戏好看能给珠珠添彩依旧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即使如此辛苦,张雅钦也从不抱怨,她总是抱有着一种“只要是为了角色,我都可以付出”的信念,好在她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剧中行云流水的动作和一气呵成的打戏不仅让珠珠的侠女形象鲜明立体,也瞬间立住了整个人物。

回顾张雅钦之前的作品,从《重返二十岁》到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再到如今的《扶摇》,很多人都说作为荧幕新人张雅钦是幸运的,因为她刚一入行就能在众多大火的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但这份幸运背后离不开张雅钦的努力和刻苦,一次次的试戏,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摔倒后的站起,一次次感受人物的喜怒哀乐。这种坚持和吃苦的精神,从小就跟随舞蹈一起刻入了张雅钦的骨子里。

她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也因此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心甘情愿的为此付出更多努力。

戏里角色圈粉无数,戏外标志性气质和形象也迎来一众品牌亲睐,商业价值飙升,势头正猛、潜力无限。

想成为“实力派”的95后少女

除了感情观相似外,张雅钦和雅兰珠在性格上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从之前《扶摇》曝出的幕后花絮中可以看出,张雅钦是一个十分活泼开朗、直爽率真的女孩。

虽说她也有小女孩爱美的心思,但在镜头面前她却丝毫没有偶像包袱,而她戏外的真实也备受网友喜爱。

别看张雅钦是个“95后”的小女孩,但她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却有着相当明确的规划。

虽然调侃笑称自己是“实力派”,但同时也表示自己欣赏的前辈是周迅和孙俪,喜欢的导演是王家卫和周星驰,未来最想尝试的是跟自己形象反差大的角色,由此可见对于自己”实力派戏骨“的路线是确定无误了。

虽然进入演艺圈是一次偶然下的机缘巧合,但张雅钦也十分喜欢演员这个职业,为了能够更好的诠释角色,张雅钦开始更多的观察生活,无论是身边的人,还是生活中的小美好,都逃不出她的眼睛。

比如通过这次《扶摇》的合作,她和杨幂、阮经天也建立了十分深厚的友谊,而小姑娘也用自己善于发现、观察的眼睛,对这两位演艺圈“前辈”做出了自己的观察总结。

提起已经合作过两次的杨幂,张雅钦是掩饰不住的欣赏和喜欢,“杨幂非常亲切,像大姐姐一样很会照顾别人,很仗义,而且敬业能吃苦,戏演的好还漂亮,非常有少女心,妥妥的小仙女。”

而说起首次接触的阮经天,张雅钦也表示自己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他真的是我见过的非常认真、对角色非常执着的人。每次见他都坐在监视器和导演旁边做笔记,拍打戏也非常认真,而且哪怕晚上拍到1,2点,他都会回去健身,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吃东西也有很多忌口,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别看镜头面前的她如此”放飞自我“,但私底下的她自曝是个非常宅的人,还是位“养生大户”,而且她的养生可不是现在“95后”流行的那种“威士忌里泡枸杞”,而是实实在在的“老干部养生”哦,对此小姑娘也有自己的想法。

“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从年轻的时候就要注意保养身体,因为拍戏生活规律不太好,所以只有把自己保护得更好,角色才会更好。平时多喝红枣水,晚上睡觉前要泡脚,放一些艾叶,藏红花,生姜,生姜是驱寒的,混在一起多泡脚。”

除此之外从她练字、插花、写日记、做饭、弹吉他这些爱好看,妹子私底下也是“文艺范”十足,不过她最爱的还是“一直在路上”的旅行,因为在她看来,对生活的热爱和享受才能让自己永远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

不得不说,作为95后小花,张雅钦这种对待职业的态度,绝对算得上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而她善于观察、享受生活的生活状态也是当下浮躁社会中人人应该保持的优良品质。

而这次《扶摇》中的亮眼表现不仅使得她收获了众多网友的喜爱,同时也在商业价值上得到了提升,这位“95后”的荧屏新人张雅钦用实力和魅力向所有人证明了她值得这一切。

新闻推荐

领地·澜山开展观影活动

本报讯(记者倪珉)8月4日晚上7点,领地·澜山项目诚邀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了一场贴心的观影活动。热情的接待、优质的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是幸运还是实力?张雅钦用努力告诉你为什么“雅兰珠”值得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