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甜蜜暴击》完美收官,谈谈那些契合这个新时代的幸福感与能量值

2018-08-1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伴随着暑期临近尾声,这部播前便已被大家熟知的电视剧《甜蜜暴击》即将收官,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讲的,不是它上线20天突破60亿大关的优秀收视成绩,也不是它毫不拖沓的快节奏剧情设定,更不是艺人所带来的热议话题,而是它作为一部幸福能量剧,是不是真的给了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幸福感与能量值。

这些年,随着电视剧市场环境的变迁,大家对电视剧的喜好已经从青春剧到玄幻剧再到宫廷剧演变,对青春剧的期待值大不如从前。但《甜蜜暴击》却另辟蹊径在青春剧题材下加入了创新的格斗元素,尝试从另一个角度来诠释青春剧。青春是什么?是青涩,无畏,是对未来充满期待,也是感情最为真挚纯洁的时候,而搏击又是最能点燃心底热血的运动,两者结合则为国产青春剧注入了少见的硬核气息。冲这一点,《甜蜜暴击》便足以让人刮目相看,更何况它的独到之处并不仅限于格斗层面。

幸福爱情:为你我变得更好

《甜蜜暴击》以格斗为主要故事背景,讲述了以明天(鹿晗 饰)、方宇(关晓彤 饰)、孙澔(裴子添 饰)、宋小米(邵雨薇 饰)、骆冠言(赵越饰)、程亚楠(李萌萌 饰)为首的热血青年,为梦想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热血故事。当然,如果你没有被网络黑子所左右,潜心深入剧情,便能发现在这场以格斗为名的青春下,书写的一段名为“成长”的历程。

什么叫做幸福感,于恋人之间不止于你侬我侬,而是相互陪伴和成长,是——因为遇到你,我开始学会成长;因为认识你,我变得更好。

在这部电视剧中,关晓彤饰演的方宇,她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的家族手中,在剧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方宇就曾经对她的爷爷说过,就连她到底是女的还是男的,也是他们决定的。因为在方宇的弟弟没有出生前,方宇的爸爸妈妈就一直把她当做男孩子来养。因为这样特殊的生活环境和特殊的经历,让方宇的性格变得十分的高冷,方宇是格斗场上的强者,而实际上外表有多强势内心就有多脆弱,明天的出现,用善良温暖让方宇逐渐打开心结。

方宇的霸道直接,也让明天学会正视自己的内心,对爱大胆追求。明天是个需要兼顾学业与家庭责任,同时又要为自己梦想奋斗的普通大学生,方宇的出现让他对梦想的追逐更加坚定,和普通拉手逛街的恋爱不一样的是,他们各自尽最大的努力,让对方摆脱童年阴影的困惑,在步入社会前完成人生的蜕变。小编想,《甜蜜暴击》里,青少年的恋爱最动人的地方就在这里:不包含任何一丝杂质,因为喜欢所以在一起,因为向往未来所以更加努力,这样元气满满的幸福不正是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吗?

能量友情:有你在一切真好

以往聊起青春片,网友戏称“不霸道不表白”,不群架不哥们,不酒精不激情,不堕胎不青春”,《甜蜜暴击》则用实际行动表示:青春除了爱情,还有其他。《甜蜜暴击》以格斗作为内核,将格斗这项热血的竞技运动融入校园生活中,让梦想更加具象化。再通过用轻喜剧的模式,示范出青春剧应有的幸福与能量,将观众带入爱与成长的主旋律,共同探讨成长课题。在看似饱富幽默感的人物角色设定下,谁又会知道他们在梦想的背后付出过多少汗水?经历过怎样艰难困惑?明天为了抚养弟弟妹妹扛起生活重担,学业兼职两不误,面对伤害一向隐忍,但因为在正则学院中结识到方宇、孙澔、宋小米、骆冠言、程亚楠等一群为了梦想鼎力相助的伙伴后,明天内心的屏障被打开,选择奋起反抗,开启逆袭的成长之路,觉醒力量爆发后的明天,让本剧在温情之余青春热血感倍增。

没有空洞的去呐喊这就是最具青春标志性的旗帜,而是将故事与大众的生活接连,描绘出普通学生的正确成长模式及正确恋爱观下激发的无限潜能。当然,在我们的青春生活中远不止爱情这一点,那些纯真的友情也是一道让人无法忘却的靓丽风景。

这情形像不像曾经的我们,像不像那些大学里一起在游戏中“生死与共”的好哥们,像不像在图书馆一起熬灯夜战的好姐妹?《甜蜜暴击》里,有幽默担当孙澔和宋小米,正直暖心的骆冠言和程亚楠,在彼此的生活中担任的不仅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更是将积极阳光的正能量互相代入的好伙伴。在明天的成长道路上,他们轮番上演着“导师”的角色,让明天从一个格斗新手逐渐成为赛场上熟知战术的格斗佼佼者。除此之外,不管他们之间任何一个人的生活遇到瓶颈,都会在对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伸出援手,既给出了实质性的帮助,又不会让朋友有太大的压力。一句“有你真好”便是对这段友情最好的注脚。

温暖亲情:陪伴你就是最深的挚爱

《甜蜜暴击》所讲述的情感元素,并不止步于爱情和友情,在对几种亲情的描述上也是细致入微,从这个纬度上也增加了观看本剧所能体会到的幸福感和能量值,也将社会聚焦的“家长与子女如何相处”代入其中,细致真实地描绘出每一种家庭相处模式下,子女的生活状态。

霸道管辖式相处的方宇和方爷爷,这是很多70、80后的经历——以为你好之名来安排你的人生。当然,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好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很多孩子也的确为了父母的期许失去了自己的梦想。而方宇在家族企业和格斗梦想之间的选择便映照了当时的社会背景,最终选择为自己而活并得到家人的理解与帮助,是《甜蜜暴击》希望让大家看到的的是:孩子不是父母的缩影,不是父母意愿的反映者,不是父母希望和梦想的实现者,而是一个有着自己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的独立个体;而对孩子而言,勇敢地对父母说不,认清自己的心之所向,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课题。

所幸今天很多在新时代里长大的父母们也终于开始学会尊重和倾听孩子的心声,就如《甜蜜暴击》中亦师亦友式相处的程亚楠和程爸,这种尊重、理解孩子又不失帮助的存在,如今在很多00后和他们的80后爸妈身上出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物质水平、文化水平都在提高,父母已经不再是霸道的管辖,甚至不止于温暖的陪伴,而是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将自己转变为亦师亦友的角色,最大化孩子的自主能力,让孩子在步入社会前更加成熟完善。

《甜蜜暴击》所描绘的亲情囊括了社会发展的每一步进程,深刻地阐述了家长与孩子之间不同的相处模式带来的差异化影响,让观众看到哪一种相处模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才能让孩子发挥出最大的潜能。一部电视剧的播出,能让观众在观看之余,还能思考更深刻的所在就是最大的成功!在网络言论自由的时代,我们应该多以自己的判断为准,如此,相信你能看到更多区别于旁人的美好存在。

精干有力的内容 蕴藏满满能量值

作为一部上星电视剧,《甜蜜暴击》以38集的集数,20天的播出时间取得收视点击双丰收的成绩,实属难得,这就不得不归功于它精炼有力的内容,及其产出的能量值。

一部优秀的作品,不注水是最基本的操作,如何在有限的剧集中最大化扩散对观众有利的立意点,是每个制片方都需考虑的问题。《甜蜜暴击》全组成员,在炎炎酷暑下历经一百多天的拍摄,耗时近一年的制作,才将剧集呈现在大家眼前,可见其用心及精致度。

剧中打破传统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桥段,人物设定颇具新意,剧情故事极有张力,然后《甜蜜暴击》并不局限于此,它更在意的是讲述一段成长的故事,不论是主演们的亲情、爱情、友情,还是个人成长道路,故事主线清晰明了,多条副线穿插其间,每一条精干的剧情内容,都蕴藏着满满能量,却又在轻松搞笑的讲述中为观众阐述着青少年应有的青春生活姿态。

(明天和方宇放下童年阴影携手致力追梦,让我们懂得放下曾经,勇往直前。)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背负着不同的使命,也承受着不同于旁人的压力,这些造就了我们独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大多数人在亲朋好友的呵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但也不乏有像明天和方宇这样的人存在,《甜蜜暴击》正是通过他们两人的生活背景向广大青少年传递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不管曾经有过多少阴霾,至少眼前所希冀的是一片光亮。

(孙澔和宋小米逗趣解锁青春正能量,让我们学会不畏艰辛,保持乐观积极的状态。)

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绝对少不了像孙澔和宋小米这样的“开心果”,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在你身边鼎力相助;在你平稳前行时,他们为你鼓掌喝彩,本剧很好地展现了青少年应有的积极乐观心态及健康生活状态,这也是《甜蜜暴击》希望大家看到的青春样貌——不畏艰难,笑面生活。

(赵越和李萌萌温情守护彼此成长,让我们学会与身边人互助的重要性。)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有着很多年轻人,也像剧中这些可爱的人们一样,不止享受恋爱带来的开心与快乐,更以自己的各种能量源影响着彼此的成长,《甜蜜暴击》通过对明天、方宇们相处模式的阐述,解读和映照着这些能量之于今天的健康向上意义,也让广大青少年们在快乐追剧的同时,了解到了以相互挖掘彼此身上最大能量的方式来保持和促进恋爱热度的新姿势。

《甜蜜暴击》便是如此紧扣社会命题,所产出的幸福感和能量值也与当下人们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20余天的播出,快乐满分,热血满怀,能量满身,这也让该剧在以往的青春剧集里体现出了独树一帜的现实教导意义。今天大结局虽将收官,这样的现实意义却让我们收获匪浅,那就带着幸福和能量前行吧,期待在为梦想努力的路上,遇到那个爱你、懂你、识你的爱人、朋友、师长,于是一起绽放青春最美的时光!

--END--

【第一制片人服务影视创业者】

2013年6月创立,微信内创建最早、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影视商业圈平台

关注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制片人

汇聚能够引领中国电影未来成长的商业力量

中国影视人学习、创作、 交流、宣传、交易的必要工具

传递影视人和商人们最新动向和信息

组织国内外各种培训、沙龙、论坛等行业分享

帮助影视人获得更多信息、资源并达成各种合作

公司、项目合作◇diyizhipianren

项目、影视宣传合作◇ dyzpr816

我们在一起, 看看将来影视业是个什么样

新闻推荐

演员黄渤的才华 VS 导演黄渤的青涩

“小王”(王宝强饰)和张总(于和伟饰)所带领的人剑拔弩张,而始作俑者,是马进(黄渤饰)和远房表弟小兴(张艺兴饰)。在一次采访中,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甜蜜暴击》完美收官,谈谈那些契合这个新时代的幸福感与能量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