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今年中秋档内地票房遇冷 三天票房收4.92亿元创近四年新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3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秋电影档(9月22日至24日),内地电影市场剔除电商服务费后分账票房为4.92亿元,创下近四年中秋档票房新低。这与中秋档大片缺失有关,最终获得票房冠军的是《黄金兄弟》,票房成绩为1.63亿元。而口碑最佳的则是贾樟柯导演的新作《江湖儿女》,虽然票房未进入三甲,但还是以3800万元创造了贾樟柯电影作品的票房新纪录。

今年的中秋档,票房贡献最大的是《黄金兄弟》,影片的最大看点是让郑伊健、陈小春等“古惑仔”五兄弟再次重聚大银幕。这张“情怀牌”对于有港片情结的观众很有吸引力,但影片质量实属一般,集中了各种商业元素,渲染了兄弟情义。

票房亚军则是根据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改编的同名电影。影片关注“校园暴力”题材,在叙事和表演上难免僵硬稚嫩,但不乏诚意,其对无情现实的呈现也引发了青年人的共鸣,让一批“95后”新演员进入观众视野。

贾樟柯的《江湖儿女》虽然没有在票房上冲进前三甲,却引发了众人的关注。毕竟“江湖文化”是中国人发明的、独有的观察时间的角度,蕴含了不一样的情感氛围。虽然被认为是贾樟柯近年来不错的作品,但其文艺气质还是让很多观众望而却步。

如今,中秋档落下帷幕,即将迎来国庆档的一波高潮:张艺谋新片《影》、开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妈》、周润发新片《无双》等大片纷纷选择了容量更大、持续时间更长的国庆档。中秋档期只是留给野心不那么大的影片博取一线生机的机会,因此,今年中秋档的遇冷实属正常。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王庄小学 “迎中秋”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9月26日讯(通讯员许萌)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节前夕,王庄小学举行了“迎中秋”系列活动。9月21日,适逢王庄小学每周一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真正想拍的电影2018-09-27 10:44
评论:(今年中秋档内地票房遇冷 三天票房收4.92亿元创近四年新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