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蒲松龄当神探笔还能收妖, 成龙演绎《神探蒲松龄》定档大年初一 春节档影片格局初定周星驰、黄渤、沈腾等大咖云集

来源:今晨6点 2018-12-07 09:31   https://www.yybnet.net/

由成龙领衔主演的《神探蒲松龄》已定档于大年初一,这部古装奇幻动作片发布“初入奇境”版预告及一组人物海报,曝光影片中的诸多看点。预告首次揭露了影片奇幻异界的视觉特效,成龙更是颠覆出演带来不一样的形象,主演阮经天、钟楚曦首次亮相惊艳众人。作为贺岁片的“元老”和常胜将军,成龙的加入让春节档又多了不少悬念。

成龙演大文豪蒲松龄自称关键词是“尝试”

《神探蒲松龄》是一部由严嘉执导、刘晓光监制的古装奇幻喜剧电影,汇聚了成龙、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等演员。蒲松龄,世称聊斋先生,素以描摹妖魔鬼怪著称,但在《神探蒲松龄》这里,蒲松龄(成龙饰)却执阴阳判化身“神探”,与捕快严飞(林柏宏饰)联手追踪一起金华镇少女失踪案件,带领猪狮虎、屁屁、忘忧、千手等一众小妖深入案情,并牵引出一段旷世奇恋。

成龙谈及本次饰演的“神探蒲松龄”这一角色时称很新鲜、充满挑战。他表示其实刚开始接到剧本时吓一跳,“蒲松龄是文人,我是练武功的。”但是看过剧本后,发现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对于本次的文豪造型,成龙大哥对宽袍大袖的服装也是记忆犹新:“我有时候自己走路都会被绊,打的时候一转身就容易倒,拍戏的时候很好玩,但是很难拍。”本片对于成龙来说,一个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尝试”,比如“尝试饰演文豪”“尝试无实物表演”“尝试新的武打动作”。对于这么多新的尝试,大哥表示很开心:“很多东西自己都没有尝试过,特效对自己来说都很新。”

造型书卷气浓特效还原20岁的成龙

影片发布的“一探奇境”版海报可以看出,成龙是一个十足的文豪,造型书卷气很浓,手执阴阳判,以腾云驾雾之势恣意翱翔于奇境之中。从影半个世纪以来,只有观众想不到,没有成龙做不到,筷子、椅子、鞋等任何物品到了成龙手里,都能变成得力武器。谈及该片的动作戏份,成龙表示:“用一支笔做武器,不但包含之前大家熟悉的武打动作,还有很多奇幻色彩的收妖招式。”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3D奇幻大片,《神探蒲松龄》在特效方面的表现令人期待。该片的预告片“初入奇境”,精美绝伦的奇幻视效巨制中不乏喜剧元素,尤其是预告片末尾一闪而过20岁成龙的重磅级彩蛋,拉升了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制作团队此次是特地参考成龙早年经典电影,结合二维与三维的技术手段,贴合剧情对成龙进行了年轻化处理,最终才得以完美重现成龙20岁左右的样貌。

配角名单阵容抢眼春节档难免要“混战”

除了成龙是本片最大看点之外,配角也是一个抢眼环节。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等,这一长串的配角名单也为影片添彩。

2019年春节档的格局目前已初定,用一个“混战”不足以形容。目前已经确定的影片包括宁浩执导,两位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喜剧演员黄渤和沈腾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韩寒执导,沈腾、黄景瑜、尹正等主演的《飞驰人生》;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片《流浪地球》;麦庄执导,刘青云、张家辉主演的《廉政风云》;香港导演周显扬执导,王凯、杨祐宁、古天乐、韩庚主演的《真三国无双》;《李茶的姑妈》男主黄才伦主演的喜剧《日不落酒店》;前作曾是黑马的《情圣2》,由吴秀波、白百何、肖央主演;最卖座的国产系列动画《熊出没6:原始时代》;还有阿里影业主控的《小猪佩奇过大年》。

对于一年胜似一年的春节档来说,成龙对于同档期的影片,是不小的威胁。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近几年成龙表现最好的《功夫瑜伽》17.53亿的票房来算,奇幻、动作还有豪华明星阵容加身的《神探蒲松龄》有望拿到20亿起步的票房成绩。

根据目前曝光的档期来看,周星驰监制的新片也将要登陆2019年春节档。除了成龙、周星驰之外,沈腾、黄渤、吴京等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大咖也会让这个春节更热闹。田婉婷

新闻推荐

拿下爱奇艺“尖叫之夜”四项荣誉 《延禧攻略》获封“年度剧王”

自2014年以来,爱奇艺“尖叫之夜”每年都会盘点年度高品质影视作品,回顾一年来戏剧、电影、综艺、音乐等各领域的表现。12月...

相关新闻:
谁的本领大2018-12-0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蒲松龄当神探笔还能收妖, 成龙演绎《神探蒲松龄》定档大年初一 春节档影片格局初定周星驰、黄渤、沈腾等大咖云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