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在寒冷的北国之地,爱情来到了 电影《假结婚》观后感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爱情喜剧片,大多是讲述两个几乎没有生活或者思想交集的男女,因为一连串意外巧合相遇,最后发生了爱情,并且让人信服愉悦。最重要的就是在这个大框架下把故事写出“新意”,男女演员要表现出超越外表形象的精神气质上的高度契合,整部影片一定要有一个轻松浪漫幽默的节奏。

《假结婚》是一部2009年上映的美国爱情喜剧片,我看过很多遍。因为本片的爱情故事发生在阿拉斯加的小镇,那里的风光美得超凡脱俗,像遗世独立的暗夜明珠,这一点特别吸引我。

从繁荣热闹的美国大都市出发,一路长途跋涉,飞过皑皑雪山,沿着曲折幽深的海岸线,穿梭在山脚下的松林中,放眼远处,山峰舞着白裙,宝石蓝色的海浪波涛层层叠叠,与山顶的雪线相映成趣,即使是透过屏幕都能闻到清冷舒朗的海风,吹着头发自由的飞舞。夏天,太阳抚摸着地平线,浅吻辄止,散发着轻盈迷幻如蝉翼般的光辉,终日不落,轻轻地挂在天上,海水荡漾,绿松苍劲,小镇居民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特别适合照亮爱情。

这里有自由的味道,单是看看这美丽的风光,就能让人卸下钢筋水泥城市里的戒备,重新发现人生。

故事就是发生在这样一个适合爱情突然发生的地方,原先我以为这种地方只有特别抗寒的爱斯基摩人能待得住,到处都冷冷清清的。玛格丽特由于签证过期即将被驱逐出境,她不想因此失去图书出版公司的高管职位,于是找助理安德鲁假扮未婚夫,承诺给他升职加薪出版作品。为了避免移民局识破,两人一起到位于阿拉斯加州帕克斯顿的老家去给他奶奶祝寿,浪漫之旅由此开始。

安德鲁是阿拉斯加的名门望族,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可他一心追求作家梦不想接手家族产业,与父亲关系很僵。他有一个十分温馨有爱的大家庭,奶奶和妈妈因为爱他,以最快的速度接受了看起来并不怎么“般配”的两个人,为他们尽力准备婚礼,和蔼可亲的奶奶和温柔美丽的母亲是他们爱情的“神助攻”,为本片增加了许多笑点。

最终能决定两个人走在一起的还是精神世界的匹配度。在这个小镇上,玛格丽特不再是冰冷高傲的女上司,看到小狗害怕得像一个小女生,和奶奶一起跳森林舞。她在这里感受到了从小缺失的家庭温暖,慢慢觉得自己在欺骗全世界,不配得到这么好的爱。安德鲁从小助理变成顶天立地的男人,也许他在作家梦面前有点唯唯诺诺,但有着良好家族背景和教育经历的他散发着特有的魅力,担当细心又明事理,他有实现理想的能力,是值得被托付的。

两个人一边小心翼翼地维护“假结婚”的谎言,一边重新梳理自己的人生,因为婚姻的基础是爱情,绝对不能是交易,这个谎言太夸张了,实在是对不起“爱”这个字。

然而,爱情从那个被众人起哄才有的“尴尬一吻”开始了。影片最后,多亏开明的奶奶使用小计谋成功调解父子矛盾,还帮助两个“真正相爱”的人走到一起。

你的爱照亮我的极夜。

你的爱温暖我的极昼。

在寒冷的北国之地,爱情来到了。

这部电影有优美的海景风光,朴实恬静的小镇生活,帅气多金的男主角,连前女友都是那么大方得体,还有英雄救美的桥段,遗憾的是女演员年龄稍微有点大,脸上的皱纹太明显了。

不得不说,许多欧美电影中的偶遇爱情真是很夸张,三四天就能决定一生,相比之下东方人含蓄一些,好歹给男女主角三个月时间相处再做决定,这是我看了好多这种电影的心里话哦。

新闻推荐

华裔导演主导顶级商业片

本报记者倪自放与电影市场上常见的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略有不同的是,口碑超强的《海王》选择了由华裔导演温子仁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寒冷的北国之地,爱情来到了 电影《假结婚》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