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与西大结缘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文婷

文婷,泰籍留学生,广西大学商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商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泰国人,但却与广西大学结缘。

2004年我毕业于泰国川登喜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在旅行社工作了四年后,川登喜大学的老师告诉我,有两个可以申请奖学金到西大读研的名额,我成功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于2008年秋来到西大商学院读研究生。

由于本科不是中文专业,来到西大上课时有些课程内容听不懂,得事先准备好录音笔,全程录音,课后再听。我的导师凌常荣教授了解到我听课吃力后,专门指定两位中国的研究生同学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照顾我。两位同学不厌其烦地教我中文,使得我的中文水平突飞猛进,大大加快了我的求学进程。

在西大读书的时光大多是快乐的,与中国同学相约逛农院路、吃烧烤、唱中文歌、看中国电影、上淘宝,还学会了打麻将。我感叹中国的地大物博,喜欢中国的特色美食。

正所谓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3年西大商学院申请到了博士学位点,我接到时任商学院副院长林元辉的手机短信,询问我是否有意愿回广西大学继续读博。我决定再次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回广西大学攻读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7年11月,我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从第一次踏入西大到现在,整整十年的时间,我依然记得对西大的第一印象是“西大很大”。在西大七年,我得到导师的悉心指导,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为我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我还认识了许多的中国朋友。我的同学在学习上热情地帮助我,在生活中也非常照顾我,跟我的关系非常好。

我现在是广西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我希望去广西大学读书的泰国人越来越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会中文,我会为此一直努力。

新闻推荐

电视剧医妃难囚大结局了吗?女主杨安琪个人资料介绍

由探花执导,杨安琪领衔主演的甜宠网络轻喜剧《医妃难囚》已于本周完美收官,剧中由杨安琪饰演的纪纤云与冥王爷的旷世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西大结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