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100多岁的美女,把男人们迷得神魂颠倒

2019-02-11 15:26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要讲的这部电影,估计妹子们一听设定就兴奋了:片中的女主因为一场意外,身体发生了变化,她不再变老,而是永远停留在了27岁——《时光尽头的恋人》

比单纯的青春永驻更完美的是,因为永生,她有无尽的时间来学习所有感兴趣的东西、尝试每份有意思的工作。

时间在给予她不老容貌的同时,也让她积累出了优雅和智慧。

所以别说是女人,谁不想开这么一外挂?

片中的女主阿黛琳,原本出生在1908年。她和当时许多女人一样,在20来岁时嫁人生子。但孩子刚5岁,她的丈夫就意外去世了。

丈夫死后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阿黛琳的人生。

一天夜里,她独自驾车前往林间小屋,路上被由行星运动引发的雷电击中,从此她便获得了青春永驻的神力。

当然,被雷击中后的头几年,她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不会变老,只当是衰老得比较慢。

被人称赞和女儿站一起像姐妹时,她还沾沾自喜。

但时间久了,她就发现不对劲了。而且青春不老的脸蛋,也开始给她的生活带来各种麻烦。

比如,当她顶着二十多岁的容貌,拿出显示自己四十多岁的证件时,警察第一反应就是证件造假,请她带上出生证明去警局喝茶。

阿黛琳对此非常困惑。

于是,在求医无果后,她专门找了份在医学院的文职工作,逮着机会就研究自己到底是什么“症状”。但她没有从书本中找到任何结论。

时间再久一些后,阿黛琳又不困惑了——因为反正也找不到答案。

她习惯并接受了这个事实,过上了四处漂泊、掩人耳目的生活。因为她不想被抓去做别人的“研究对象”。

为了隐藏行踪,阿黛琳每10年就玩一次消失,和所有熟人断绝联系,然后换名字、搬家,以新的身份重新生活。

这种居无定所与孤独的感觉,可想而知。

但就是这样,她一直活到了2014年。

此时她的实际年龄是107岁,名字改叫珍妮。

在过去的七八十年里,珍妮严格遵守自己定下的规则。

除了女儿外,没有任何人知道她的秘密。

2014年,女儿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

但此时,一个男人的到来,结束了她平静的生活——她爱上了21世纪青年埃利斯。

珍妮在一次新年舞会上认识埃利斯,两人一见钟情。

当晚,埃利斯就对珍妮展开了追求。

虽然珍妮也被埃利斯深深吸引,但她早已不再轻易接受他人的爱意。

埃利斯感受到对方的婉拒后,没有继续紧逼。但他坚持在离开时将珍妮送上车,顺手get了她的住址。

不仅如此,埃利斯还找到了珍妮工作的图书馆。

他表示,只要珍妮愿意和他约会,自己就将捐赠价值不菲的经典初版书籍。

直到这时,珍妮才知道,原来埃利斯是个热衷公益的高富帅。

他在大学时研发了一款预测天气的软件,被一个金融公司相中并买下,一夜暴富。但他将得到的钱部分用于兴趣和研究,剩下的就各种捐赠。

总之,这是个许多人求之不得的梦幻男票。

起初,珍妮是为了帮图书馆获得捐赠,才勉为其难答应约会。

但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两人很快陷入了热恋。

对珍妮来说,活了一百多岁的她,本来对生活与爱早已厌倦。

而埃利斯的到来,却重新点燃了她的激情。

但同时,她也无法停止焦虑——如果埃利斯知道了自己的秘密,他会有什么反应?

即使不告诉他,两个人只要共同生活,他也迟早会发现的。

埃利斯迟早变成一个老头,而她永远都是27岁的女人,他们之间的爱情又能维系多久?

正当珍妮在痛苦中逃避时,一个意外的到来,又一次改变了她的生活——埃利斯决定带她回家,参加父母的结婚40周年聚会。

珍妮答应了陪他前往,但一进门就给吓傻了——埃利斯的父亲,竟然正是自己在六十年代的情人威廉。

威廉此时已是个六旬老人,但他一见到珍妮,就泪眼朦胧地喊出了阿黛琳的名字。

看来曾经的情人一直活在他的心里,再会的场面十分尴尬。

情急之下,珍妮不得不谎称自己是阿黛琳的女儿,以求蒙混过关。

但那段感情,其实她自己也记得很清楚。

当年,她与威廉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关键时刻她却选择了逃避,没有留下一句话,就从威廉的生活中消失。

威廉一度因此痛不欲生。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他后来成为了天文学家、娶妻生子,这才有了现在的埃利斯。

他一直没有忘记过阿黛琳,甚至将自己发现的一颗慧星,命名为“黛拉”(阿黛琳的昵称)。

于是,接下来这一家人的相处,对珍妮来说就太尴尬了——她不得不同时面对两个爱人,还要万分警惕地在威廉面前伪装自己的身份。

但没过多久,一个淡淡的疤痕暴露了她的身份。

因为这个伤疤,当年是威廉亲手缝上的。所以威廉一眼就认出了它。

事已至此,珍妮不得不对威廉说出实情,并为自己当初不辞而别的行为,做出解释和道歉。

而威廉冷静听完后,并没有追究以往的过错。

他只请求珍妮不要像当初离开自己一样离开埃利斯。因为他不希望儿子经历一遍自己曾经的痛苦。

可是,珍妮看到眼前的威廉,就会想到几十年后埃利斯的模样。对她来说,青春永驻就像是一个诅咒,夺走了她追求爱情的权利。

于是,被识破身份的珍妮,再一次选择了落荒而逃。她匆匆收拾好行李,留下一张字条就独自回家了。

而就在她驱车回城的路上,又一次发生了车祸。

珍妮被撞下山路,受到重伤,心脏也骤停了几秒。但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将她从鬼门关抢救了回来。

经历这番生死后,珍妮从医院里醒来,再次看到埃利斯,终于忍不住告诉了他所有的真相。

尽管如此,埃利斯仍然接受了她。两个人终于能毫无秘密地面对彼此。

不久后,当珍妮痊愈出院,她在家中照镜子时,忽然看到了一丝白发。

没错,在第二次车祸时,她再次遇到了奇异的星相,时间的流动开始在她身上复原。

她不再青春永驻,开始像正常女人一样衰老,这就是影片的结局。

对于编剧强行开挂的结局,不少网友看完后,都直接吐槽有够“狗血”。

而且明明是部带点奇幻元素的爱情片,每次在讲到雷击设定时,影片偏要以“走近科学”的腔调,向观众解释到底是什么复杂的原理,触发了“永生”的开关。

结果,画风就变成这种教科书般的“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不过,如果单纯将其当做一部脑洞颇大的浪漫爱情片来看,影片并不缺乏亮点。

别的不说,看着颜值逆天、身材爆好的布蕾克·莱弗利,一套接一套换上不同时代的华美衣裙,本身就是种美的享受吧!

而且,影片还特意通过不同的视觉风格,来表现发生在不同时代的故事。

比如,三十年代是这种充满复古气息的艳丽明亮画风:

六十年代的故事,则是昏黄温暖的胶片感:

华丽的摄影风格,不仅很好地体现出年代感,也为影片营造出了极致浪漫的氛围,复古迷和视觉控们不容错过。

而说回剧情的话,虽然故事的结局略显俗套,但它通过两对恋人间的爱情,体现的观点也值得人深思。

其一,当然就是主角——珍妮与埃利斯之间的爱情。

在片中,珍妮之所以每次都选择逃避,无非是因为看不到与子偕老的未来。

而另一对,则是埃利斯的父亲与母亲。

在影片结尾,威廉在和妻子结婚40年的聚会上,说身边的妻子才是他一生的挚爱,而不是一直让他念念不忘的阿黛琳。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影片在长生不老的设定下,讲述的其实是“陪伴”的主题——爱情不只是爱上某个人的瞬间,而是爱上与其共同经历的一切。

其实,不仅是电影创作者经常执迷于“永生”的概念,在屏幕之外,也确实有许多人,想通过各种方式把“年轻的美”留住。但“青春永驻”并不能使爱情保鲜,与其渴求不老的容颜,不如付出长情的陪伴。

新闻推荐

《疯狂的外星人》怎么就成了宁浩生涯最差?

春节档的电影,鱼叔已经说了不少。但还漏了非常重要的一部。今天就来聊聊这部口碑两级分化严重的——《疯狂的外星人》Craz...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彩文化贺新春2019-02-11 09:07
评论:(100多岁的美女,把男人们迷得神魂颠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