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女导演要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已于当地时间2月7日正式开幕,作为每年最早开幕的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7部作品中,有7部由女性执导,占全部作品的41%,远高于其他国际电影节,其中女导演罗勒·莎菲执导的《陌生人的善意》还是开幕片。历史上共有5位女导演获得过最佳影片金熊奖,其中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届都是女导演,不知道今年女导演能不能上演最佳影片金熊奖帽子戏法?

《陌生人的善意》◆导演:罗勒·莎菲

影片以纽约曼哈顿著名餐厅俄罗斯茶室作为重要场景,讲述一群人要度过人生中最糟糕的危险期,有想要逃离家暴丈夫的年轻妈妈,有极度渴望得到一份工作的年轻人,道德高尚但缺乏自尊的律师,有曾经有过犯罪前科的餐厅经理等,人物以群像的方式,命运在俄罗斯茶室中产生了交织。

《上帝存在,她叫佩特鲁尼娅》◆导演:缇奥娜·斯特鲁加·米特威斯卡

31岁的女主角佩特鲁尼娅因为学的历史专业,在找工作时处处碰壁,在回家的路上遇到马其顿只有男士才能参与的传统宗教仪式庆典,潜水去寻找神父扔进河里的圣十字架,但是女主角却跳进河里,最终在电视镜头前举起了奖杯,从而引发警察、媒体报道介入等一系列遭遇。

《伊莉莎与玛瑟拉》◆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

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聚焦20世纪初一对女性伴侣在西班牙举行的第一场女同性恋婚礼。该片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从没接受过正规电影教育,17岁开始周游世界,在伦敦、纽约、巴黎、东京等城市工作生活过,这些经历对她之后拍电影有很大帮助,看待事物更具有全球化视野。《伊莉莎与玛瑟拉》算是她对于爱情与女性权利的一个真实态度。

《脚下的土地》◆导演:玛丽·克鲁采

影片讲述不到30岁的罗拉高效地控制着自己的生活,没有人知道她的姐姐康妮或者她家族的精神病史。但是,当一个悲剧事件迫使康妮回到罗拉的生活中,她的秘密开始被揭开时,罗拉对现实的控制似乎就消失了。

《琼斯先生》◆导演:阿格涅丝卡·霍兰

影片以1932-1933年苏联大饥荒为背景,讲述一个名叫加雷斯·琼斯的年轻记者来到乌克兰,第一个向西方媒体曝出乌克兰大饥荒的故事。

影片有着很强的政治意味,片中的加雷斯·琼斯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在30岁生日当天遭到刺杀,带有一定的传奇色彩。

《系统破坏者》◆导演:诺拉·芬沙伊德

影片主角是一位9岁小女孩,她是一名躁狂症儿童,脾气嫉妒暴躁,具有攻击性,母亲都不敢和她生活在一起。不管这个女孩被带到哪里,都会在很短的时间被踢出家门,而这正是她所追求的,因为她希望能再次和母亲生活在一起。

《我当时在家,但……》◆导演:安格拉·夏娜莱克

电影讲述13岁的菲利普在失踪一周后,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家。母亲阿斯特丽德和老师都怀疑他的失踪可能是受到父亲去世触动。在生活回到正轨之后,母亲发现越来越难以接受儿子对待生活和生命的独特方式,精神面临崩溃,被内疚和失败的感觉所摧毁。影片中的镜头始终保持着离散的距离,为母亲和孩子们提供了重新发现和评价自己情感所需的空间和时间,这个家庭可能正在解体,但只是为了重新形成。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百亿影帝双响炮 黄渤吴京前后脚

吴京特别出演的《流浪地球》(左)和黄渤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是春节档的票房冠亚军。宁浩、沈腾成都路演现场与黄渤照片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导演要上演帽子戏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