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蔡明“皮”出新高度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5-2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蔡明“皮”出新高度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日前再曝光一组韩童生、蔡明剧照。一身正气的警察局局长韩童生,与身材火爆美艳的飞乐门老板娘蔡明,看似毫无关系的二人却“关系亲密”地同时出现,令人对两个人物的背后故事浮想联翩。

蔡明“皮”出新高度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田雨 、袁弘 、韩童生、蔡明、刘威、大鹏、雷佳音、于洋、邢佳栋等实力演员共同出演。该片讲述了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女神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 ,阴差阳错走上人生巅峰,成为大英雄的故事。

蔡明此前与束焕搭档,在春晚的舞台上创作过《 扰民了你》、《车站奇遇》等颇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作为束焕多年老友的她,谈起这位老搭档的导演“处女作”,也是“皮”出了新高度,对自己所扮演的飞乐门老板娘“花姐”一角更是直言不讳:“这个角色没有什么特质吸引我。”玩笑过后蔡明表示,其实这个角色挺有意思,“角色没有大小,每个小角色都可以尽心尽力去把它完成。”对于束焕一直以来的“导演梦”,快人快语的蔡明也直言:“这是他的第一部戏,他不知道当导演有这么累。既然束焕下定决心了,作为好朋友,我当然是责无旁贷地来帮他。”

在《鼠胆英雄》中饰演“花姐”的蔡明,这次在服装造型上可谓款款惊艳。多套华丽的旗袍、充满设计感的发髻,加上精致的妆容,手拿羽毛扇的蔡明眼神妩媚,把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不过这背后蔡明却没少遭罪:“穿得越漂亮越难受!你穿旗袍从早上穿一天,你试试。坐也不敢坐,走也不敢走,头发巨沉。”

韩童生“行走的演技宝典”

除了蔡明,《鼠胆英雄》中还有一位演技精湛的老戏骨韩童生。被观众称为“黄金戏骨”的韩童生,此次出演的是警察局局长周继道一角。一身警服正气凛然的他,摇身一变却成为了飞乐门的座上宾,和蔡明出演的飞乐门老板娘关系相当亲密。看似正派人物的他眼神中却透露出一丝“狡诈”,隐藏着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电影中有一段至关重要的水下戏份,韩童生和岳云鹏需要下潜到5米深的水下进行拍摄 ,因为水的浮力人无法快速下潜到拍摄位置,所以必须在演员腿上戴上威亚,靠威亚来进行定位。这段戏的拍摄时长最短也需要一分多钟,在拍摄间隙可以借助氧气机和短暂露出水面呼吸。但在拍摄过程中是无法借助这些外力进行呼吸的,所以韩童生和岳云鹏商量好了暗号,“谁都不逞能,只要是发出这个就是不行了,赶快上。”虽然有严密的保护措施,还会有突发情况出现的时候。在拍摄途中因为威亚往上拉的速度稍慢,意外缠在韩童生的腿上,剐下一块肉:“现在落了一个疤,掉了一块肉,从此终身记号。这也是挺有意义的,水下经历的还是第一次。”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米娜向前走》揭幕亚洲电影展上海站展映

《米娜向前走》剧照光影十色新华社上海5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阿富汗电影《米娜向前走》成为2019亚洲电影展上海站开幕影片...

相关推荐:
《麦香》开播2019-05-20 16:55
猜你喜欢:
忘记带伞的恋人2019-05-21 10:18
评论:(蔡明“皮”出新高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