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黑衣人:全球追缉》上映,特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黑衣人:全球

追缉》上映,特工

喜剧披上科幻外衣

□半岛记者黄靖斐

《黑衣人》系列的最新力作、第四部《黑衣人:全球追缉》6月14日正式上映,记者在大商影城(香港中路店)观看了影片。最新的《黑衣人:全球追缉》由《速度与激情8》导演F·加里·格雷执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最大亮点则是漫威英雄中饰演“雷神”和“女武神”的两位演员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与泰莎·汤普森主演该片,两人配合非常默契。新作也承袭了《黑衣人》系列的经典设定,节奏流畅、笑点密集,是一部披着科幻外衣的特工动作喜剧。

“雷神”再遇“女武神”

看到《黑衣人:全球追缉》的两大主角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与泰莎·汤普森,很多观众就会自然地联想到《复联4》的结尾,雷神对女武神说:“接下来我要去做我想做的事。”但没想到,却是在《黑衣人》系列中两大主演“相遇”了。

《黑衣人:全球追缉》延续了前三部的宇宙观设定,片中外星人秘密地和人类共同栖息在地球上,讲述的是H特工和M特工组成CP,遇到了致命外星物种蜂兽的侵略和组织内部出现内奸的双重危机,阴差阳错地开始了一段疯狂的冒险。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与泰莎·汤普森的搭配是最大的亮点,默契感十足。在很多观众的心中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就是雷神,这一次跳戏到《黑衣人》中,造型改变,没有了锤子,但变身王牌特工的“锤哥”真敬业,既承担打戏又负责蠢萌,风趣幽默又絮絮叨叨,变成搞笑担当。

“锤哥”跟“女武神”银幕感CP十足。这对新老探员顺藤摸瓜瓦解入侵危机的同时还不忘斗嘴调情,各种喜剧元素横飞让人捧腹,很多观众都在猜测会不会安排一个烂俗的爱情桥段,还好,影片并没有硬尬感情戏。电影中最讨人喜欢的角色则是萌系毒舌外星人“兵兵”,“为了主人要自尽”的戏精表演令人捧腹,各种用词把“锤哥”贬得一文不值,还拿爱情片《恋恋笔记本》对他进行“人身攻击”。

黄渤成最“正经”彩蛋

作为第四部“黑衣人”系列电影,同时肩负着重启“黑衣人IP”的使命,这部电影定位是“黑衣人外传”,原版主演汤米·李·琼斯和威尔·史密斯都没有回归。影片结尾虽然没有彩蛋,但片中设置了不少“梗”。比如开篇,巴黎铁塔下出场的黑衣人装备,就是首部中第一件出场的经典装备记忆消除器;按了红色按钮就能时空挪移的飞车,也是之前超级汽车的升级换代,不仅致敬了前作,还兼带了最新的流行元素。

很多观众以为影片中缺少中国元素,其实伦敦车站的站名是用中文播报的,以及最大的“彩蛋”黄渤,影片与时俱进地加入了春节档新片《疯狂的外星人》的元素,黄渤在电影里打了一回酱油,一本正经地给大家解释他的个人“形象”,差点让观众以为《黑衣人》系列在和《疯狂的外星人》联动。即便对于没看过《黑衣人》系列的观众来说,这些彩蛋的埋设方式也非常有趣,不会让人感到厌烦。

科幻版“速度与激情”

《速度与激情8》导演F·加里·格雷联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让观众对这部影片提高了不少期待值。科幻和动作元素得到极大提升,带来了多场酣畅淋漓的动作戏码。黑衣探员驾驶全新战车一键飞天上演科幻版速度与激情,每场战斗都极具特色,无论是伦敦的城市枪战还是马拉喀什的街头追缉都让人大呼过瘾。好莱坞科幻电影教父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监制也将影片的特效提升至新的高度,各种脑洞大开的高科技装备和无比酷炫的特效,都让人大开眼界。

从剧情上来讲,可能《黑衣人》系列的影迷会觉得没有突破,毕竟剧情相对中规中矩,但对于新观众来说,观看《黑衣人:全球追缉》的过程还是相当欢乐的,影片保持了前3部的搞笑风格,动作元素与喜剧元素结合也是该片的一大法宝,在大片不多的本周,票房还是不错的。

新闻推荐

《使徒行者2》

导演:文伟鸿主演: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姜珮瑶、张亦驰、黄志忠上映时间:8月9日作为金牌IP,《使徒行者》的第二部起用...

相关推荐:
《爱宠大机密2》2019-06-14 16:36
猜你喜欢:
评论:(《黑衣人:全球追缉》上映,特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