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很开心你曾来,不遗憾你离开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7-1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两年多以前,我被人拉进了初中同学群,里面人很多,并不只我们一个班,而是那一届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上限500人。虽然是实名制,但我还是两眼一抹黑,大部分同学都不认识。

刚进去时,看到了我当年的同桌。这些年,我断断续续听说过她的消息,听说她当了医生,这里遇见真的是太意外了。我赶紧加了她微信,她也很快通过。我俩热烈地聊起来,刚聊了几句,她说自己在接诊,晚上有空找我。可是,从那开始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就这样躺在彼此的好友通讯录里,和从前并没有什么两样。

那个同学群,每天蹦出几条消息,不是砍价,就是拉票,偶尔有个搞笑的视频或者段子。我在那个群,已经两年没有说话了,几次想退群,又担心错过了什么,也就一直在里面潜水。

上大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英子,我俩每天都形影不离,我也曾以为我们的友谊会保持一辈子。可后来,我们结婚生子,就很少再联系了。

记得那年看电影《七月与安生》,我的脑海里就全是英子,想起我们一幕幕的过往。我发了一条朋友圈:七月与安生,让我想起青春里的那个闺蜜。我貌似就是那个乖乖的七月,而她,就是那个精灵般的安生。那时,我和英子一起大声唱歌、尽情跳舞,一起半夜起来看星星看月亮。我们见证过彼此的青春,见证过彼此的爱情。可是,万水千山走过,我们还是失去了彼此。

这几年,有了微信,我和英子也加了好友,却也很少聊天。就是偶尔聊几句,也不再像二十岁时那样无所顾忌地说笑,有一种陌生的疏离感。我们的生活,早已没有了交集,也就没有多少话题可聊了。

这些年,很多人走进过我的生命又走出,多少容颜早已模糊。有些人,一旦错过,或许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其实,我们怀念一些人、一些事,更多时候怀念的不过是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岁月。

一位文友说,不必伤感,没有人会陪我们走完一个全程,每一个阶段,身边都会有不同的人。所以,该分手的时候就微笑说再见,留下的,要珍惜,这就够了。好朋友不是争取来的,而是在各自道路上奔跑时遇见的。

是啊,我们这一生总是不断遇见,又不断分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马不停蹄地赶路。或许,会有一生的朋友,但更多的人只是陪你一程,最终还是会走散。很开心你曾来,不遗憾你离开。如果,我们从此再也不见,那么,祝你早安、午安、晚安。据 人民网

新闻推荐

银河补习班 展现三十年全民记忆

7月11日,电影《银河补习班》上海首映惊喜连连。超过三千名观众在上海率先“尝鲜”,口碑爆棚,观众再三感慨收获了今年暑期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很开心你曾来,不遗憾你离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