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今年暑期档能否闯出喜剧片黑马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2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实习生廉雨晴汪骁琳

本周起,《灰猴》《跳舞吧!大象》《鼠胆英雄》等喜剧影片将陆续登上大银幕。今年的暑期档喜剧电影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吗?

岳云鹏演绎“非典型”英雄

暑期档喜剧电影中,《鼠胆英雄》阵容惹眼,引发网友强烈期待。影片由导演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和佟丽娅领衔主演,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邢佳栋、雷佳音和华少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

《鼠胆英雄》的“双导演”组合令人充满好奇,这部影片其实是两位导演的处女作。束焕是《泰囧》《港囧》《爱情呼叫转移》的编剧,这次《鼠胆英雄》的剧本也是他亲自创作。被问及为何要跨界当导演,他调侃道:“主要是不想自己的剧本被改。”而另一位导演邵丹曾凭借《村戏》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他一手包揽了现场和技术问题,这一点让毫无现场经验的束焕倍感踏实。

而很多影迷对于这部影片的期待缘于岳云鹏。影片中,岳云鹏饰演一个胆小如鼠的青龙帮小弟闫大海,他误认为自己身患绝症,为给佟丽娅饰演的梦中女神杜卿挣钱赎身,一改畏首畏尾形象,经历了一系列阴差阳错的搞笑故事,终于收获美人芳心。

另有4部国内外喜剧片令人期待

将于7月26日上映的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也被给予厚望。《跳舞吧!大象》由鬼才导演林育贤执导,艾伦和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和静芳联袂主演,讲述了心怀芭蕾舞梦想的少女黎春夏(金春花饰)因遭遇意外陷入昏迷,15年后突然醒来,纵使遭逢巨变,体重飙升至两百斤,但为了实现心中所想,她费尽心力重组“四小天鹅”,并在“心灵砒霜毒导师”皮鲍十(艾伦饰)的带领下重返舞台的故事。影片继承了开心麻花团队的暖心与成长的主题,充满了正能量。

喜剧片《灰猴》7月23日公映,这是导演张璞的首部作品,由王大治、高峰、王靖云、骆达华和李彧联袂主演。电影以一个面馆的秘方为“环”,“扣”住7条故事线,展现了23个小人物面对天降横财的滑稽姿态,萌生了30次阴差阳错,上演了一场山西版《无名之辈》。

此外,暑期档还有两部外国喜剧动画片与观众见面。好莱坞品质动画《丑娃娃》将于8月9日全国公映,影片主要讲述了丑娃娃们探索未知世界,寻找真正自我的冒险之旅的故事。《丑娃娃》由王力宏配音英文版阿福,高晓松献声中文版“丑娃镇镇长”欧哥。爆笑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2》将于8月16日在中国上映,影片将延续上一部原班人马配音,并加入了新的角色。

喜剧电影成为释放压力重要途径

这个暑期档,似乎没有特别重量级的喜剧片上映,能否闯出黑马不好预测。往年,暑期档喜剧电影票房相当可观,去年暑期,《西虹市首富》上映首日票房就突破2亿元,一周票房破9亿元,最终票房高达25.48亿元;《一出好戏》也表现不俗,凭借着充足的笑料、丰富的剧情最终收获了13.51亿元票房。此前,在2015年暑期档,奇幻喜剧片《捉妖记》更是大热,最终票房高达20.4亿元。

喜剧电影层出不穷,暑期档也成为喜剧电影最为青睐的档期之一。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年轻观众而言,喜剧电影已经成为释放生活压力、工作压力的一种重要途径。不管当下喜剧片的成色与品质如何,它们以不同方式满足了普遍的观影需求,所以取得了较高乃至超高的票房。”

新闻推荐

她在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 拍下跳舞的剪影

 这些照片是快拍小友于雅新(快拍ID:一生何求1)在秦皇岛阿那亚旅游的时候拍的在旅游时碰到了几个小姑娘还有一对情侣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他是谁,为了谁2019-07-23 09:16
评论:(今年暑期档能否闯出喜剧片黑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