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父女重聚 任达华回归 带伤亮相《小Q》发布会 新片敲定九月公映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导演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姗姗等十余位实力明星主演的年度最佳陪伴电影《小Q》将于9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日前在广州举办“任达华‘我回来了’暨电影《小Q》重聚会”,主演任达华手绑绷带亮相,这也是他意外受伤后首次与观众见面。任达华表示,自己经历了“忍耐与陪伴并存”的日子,虽然与狗狗对戏难度甚大,但心灵上的沟通给人带来的感动无穷无尽,如今与“女儿”小Q相聚,更让他回忆起拍摄的美好时光。任达华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所有观众体会到人间有真情至爱,只要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和爱,所有困难都会过去。

“父女”温情重聚

《小Q》以导盲犬为主题,任达华饰演的李宝庭因中年失明几度封闭自己,而小Q的出现让他重新体验到生活和生命的美好,最终一人一狗相依相守。任达华更是将小Q视为“女儿”。之前由于受伤,任达华缺席了《小Q》的宣传活动。此次首度回归,任达华以“小Q爸爸”的身份亮相,他同时提起《小Q》与《岁月神偷》两部温情又极具意义的电影作品,“《岁月神偷》说的是我和我爸爸的故事,《小Q》说的是我和我女儿的故事”,任达华曾凭《岁月神偷》拿下金像奖影帝,因为用情至深,两部电影对他来说都意义非凡,尤其是《小Q》,“《小Q》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它是我拍过最好看的陪伴电影。”

回忆拍摄时与小Q的对戏,任达华连番感叹:太难了。为了与片中的导盲犬培养感情,他特意让小Q在自己的家中居住了三个星期。正式拍摄时,不仅一场戏NG48次打破从影记录,更甚有镜头拍摄五六个小时才能过。任达华称,《小Q》是他从影四十年来,最特殊的一部电影。“因为饰演的是一个盲人,所以眼神没有戏,但我是用心去演的。大家看电影的时候会感受到,那个眼神虽然很直很木讷,但是感情是对的。”

复出感受人间冷暖

之前任达华意外受伤受到全国关注,受伤后他也发布微博感谢家人的陪伴与关注。此次重聚会上,他也公开感谢大众对他的关心,让他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影片中的李宝庭也经历了与他一样的坎坷,是小Q的出现带他走出了阴霾。任达华希望影片传递的爱能够陪伴所有观众,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无论是否养过宠物,都能被电影中的爱感动,他呼吁每一位感受过《小Q》的人,都能把这份陪伴带给身边的亲人朋友,用陪伴向身边的每一位亲友告白。片方表示,《小Q》改编自感动3亿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影片超越原著的本土化改编以及导盲犬伴随主人一路同行的感人故事,将会触动观众的泪点。

新闻推荐

大鹏欧豪开启小人物对决 《铤而走险》大鹏不苟言笑有深度

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领衔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将于8月30日公映。影片日前重会拍摄地重庆举办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女重聚 任达华回归 带伤亮相《小Q》发布会 新片敲定九月公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