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暑假3D电影扎堆上映 专家建议:7岁以下儿童尽量少看 否则容易引起近视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5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时值暑假,《哪吒之魔童降世》热度还没过,《愤怒的小鸟》等3D动画类型的电影也要轮番上映,吸引了大批小观众前往电影院观影。但眼科专家建议,7岁以下儿童尽量少看3D电影,否则容易引起近视。

市民刘女士现在很后悔带孩子去观看3D电影。前几天她带五岁半的女儿去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孩子虽然全程没有哭闹,但看完电影后告诉妈妈自己头晕还有点恶心。刘女士带孩子在电影院附近休息了半小时才离开。14日,记者在市中心几家电影院看到,前来观影的市民不少,很多青少年都是结伴而来。记者也留意到,一些家长也带着4-7岁不等的儿童在等候区候场。正在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一家电影院中午有3场排期,每场均有10多名年龄较小的儿童进入观看。

记者查看电影院档期发现,动画电影在暑假扎堆上映,且都是3D画质,已经上映和即将在中旬上映的共有5部。3D动画电影画面色彩丰富,情节有趣,很多孩子吵着都要去看。但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温利辉提醒,3D电影是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虚拟仿真,把物体立体化。而我们在观影时,大脑必须将左右眼分别获得的不同图像立体化融合,才能产生立体视觉。这种调节需要不断运动眼睛的肌肉,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就容易近视。刘女士的孩子之所以头晕恶心,就是因为视力发育跟不上这种调节强度,但又拼命调节而出现的问题。

温利辉建议,3-4岁的儿童完全不适合进电影院观看3D电影,如果要观影,最好等到7岁以上,而且在观影过程中父母要提醒孩子适当摘下眼镜休息一下眼睛。同时,如果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要接触3D视频,最好让孩子观看15分钟后休息一下,防止过度用眼造成近视。

新闻推荐

【文化记忆】沧浪亭里的《浮生六记》

王道早就听说了苏州沧浪亭里演出昆曲《浮生六记》,在世界文化遗产地里进行沉浸式戏剧演出,我相信它的票房是有号召力的。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3D电影扎堆上映 专家建议:7岁以下儿童尽量少看 否则容易引起近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