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哪吒》观影人次破亿 票房位居影史第四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15 16: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上映第19天,该片观影人次突破1亿大关。

据悉,这是有数据统计以来,继《战狼2》《流浪地球》后的第三部观影人次破亿的电影,更是首部观影人次破亿的动画电影。截至目前,该片累计36.6亿票房,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四位。

一张票就是一个观影人次

“观影人次”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普通观众从字面上理解,会以为这个数据是以总票房除以平均票价所得出来的大致人数,但这个方法并不准确。业内平台数据分析师表示,所谓观影人次就是指电影上映期间观看影片的“人次”(即以一人一票的情况下,可重复计算的次数),“人次”和“人数”的不同点在于允许对同一人重复计算次数。

同时,在实际观影中,未成年人即身高低于购票要求(1.2米)的小观众和家长一起入场,那么没有购票的小观众便不会计算在统计内。

衡量电影受欢迎程度

观影人次比票房客观

如今,观众都习惯了以票房高低评价一部电影的受欢迎程度,但各个时代经济水平不一样,每部电影的票价也不一样,为什么不是通过统计观影人次来反映呢?

“业内如今大多首先看票房数字,因为票房数据更加直观。而在日本韩国就更习惯于计算观影人次不计票房,这种方式选择则与市场发展程度有关。”市场专家蒋勇说,“不同的市场呈现出的情况不同,在饱和的情况下就会更在乎究竟有多少人进了电影院看电影,以总票房来推测这部电影受欢迎的程度其实并不太科学,影院在排片时的参考更应该选择实际的观影人次,这是因为影院所在地区、城市、区位等方面的不同,使得影院定位和主力观影群体也不同。”

女性观众更喜欢“吒儿”

据灯塔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女性成为《哪吒》影片购票的主力,目前票房前三名,《战狼2》、《流浪地球》和《红海行动》,男性观众占比平均60%左右,只有《哪吒》是女性观众占比较多,达到了57.5%。

《地道战》和《少林寺》

观影人次应该超10亿

据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官方数据显示,1965年的《地道战》累计观影人次已达到28亿,1982年的《少林寺》以1毛钱的票价,斩获了超过1亿元的票房佳绩,以观影人次(总票房除以票价)统计超过了10亿,以现在单张票50元票价来算,那就是500多亿票房。但以上两部影片上映时期有些数据缺乏正规统计,仅供参考。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暑假3D电影扎堆上映 专家建议:7岁以下儿童尽量少看 否则容易引起近视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时值暑假,《哪吒之魔童降世》热度还没过,《愤怒的小鸟》等3D动画类型的电影也要轮番上映,吸引了大批小观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哪吒》观影人次破亿 票房位居影史第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