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竞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今上映,原著作者及导演接受采访 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国内首部电竞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将于8月16日上映,电影文学监制及原著作者蝴蝶蓝、导演邓志巍、史涓生接受采访,分享合作经历及电影的诞生过程。作为原创作者,蝴蝶蓝透露,这是他游戏小说的第三部作品,对自己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全职高手》对我也好,对主角叶修也好,不只是打游戏,而是把它当做事业,我的工作是写好一本书,他的工作就是拿到冠军。”

展示小说之前的叶修

记者:分享一下这个IP是怎么诞生的?

蝴蝶蓝:这是我的游戏小说第三部作品,我之前写第一二部网游类小说的时候有些感受,觉得游戏类的小说描写的时候总是有一些空泛,总是写一些人打游戏,没有落到实处的感觉,所以我就想在玩游戏这件事情上,可以给大家一个比较强的动力,我就想到电子竞技这个行业。《全职高手》对我也好,对叶修也好,不只是打游戏,而是把它当做事业,就像我的写作一样,我的工作是写好一本书,他就是拿到冠军。

记者:第一部电影内容为什么要做前传呢?

蝴蝶蓝:我们原来已经做过“正文”部分,做电影的时候不想再做已经做过的内容。这里是叶修和荣耀选手梦开始的地方,通过电影让观众看到早期的他们,了解他们是怎样成长到小说里的样子。

像游戏一样做很多关卡

记者:最后一场打斗真的特别燃,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场戏的制作?

史涓生:从制作上来说,这场戏的确是难度最高的一场,整个团队都在一个场景,设计花了很大的工夫,有几个作战的阶段,从一开始完好无损,打到一半有很多阶段的破损,当时都是临时建模,像做游戏一样,做了很多关卡。

记者:拍摄这部电影,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邓志巍:最初看到小说,觉得人物很多,整个世界观又非常青春,能够在小说里找到自己人生中一些前辈、晚辈,包括自己的一些影子,在很多人物上找到青春的感动点,我非常喜欢这部作品,倾尽全力把它搬上大银幕。

新闻推荐

鹿晗是不是糊了?

由流量元老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垒》自8月9日上映以来,争议批评声音不绝于耳,电影票房也败走麦城。豆瓣评分3.2,猫眼评分5.8,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竞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今上映,原著作者及导演接受采访 梦开始的地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