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不走花路走口碑 《攀登者》不选流量明星,青睐实力派演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吴京

半岛记者黄靖斐实习生侯茹菡

国庆档被称之为最具“爆款”体质的电影《攀登者》,吴京、张译、胡歌、王景春等男主演亮相,“三帝一后”的国民免检阵容组建最强“攀登者联盟”,可谓前所未见,把观众的期待值瞬间调高,影帝影后互飙演技不仅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同时也成为电影品质的重要保障。从2019年的片单来看,各家的影片布局都不再依赖流量明星撑场。

与《上海堡垒》截然相反,《攀登者》走向另一个极端,演员几乎没有选择流量,却个个都是能“扛票房”的演员。吴京自不必说,《战狼2》《流浪地球》已让他成为电影高票房“担当”,有些演员总能拍出高票房的影片,首先是实力派演员有精湛的演技,还有他们对于剧本的严格。吴京对待电影认真负责拍戏拼命,观众从他的作品里就能看得到。在《攀登者》片场,吴京坚持亲力亲为完成众多高难度系数的攀爬动作,章子怡、胡歌等也亲身上阵,挑战架梯横渡冰裂缝等一系列惊险戏份。因此,虽然这部影片的题材是冷门的“登顶珠峰”,但网友们都在期待它的票房延续吴京之前创造的奇迹。

最重要的是,在这部电影中,导演组编剧组能够平衡商业化和历史使命感,带给观众优秀观影体验,同时也完美包含了还原历史、向主旋律致敬的成分。比如之前票房口碑双收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像《流浪地球》,虽然很少有高流量明星,甚至是由新人担纲主要角色,但最终能够打动观众,关键在于剧情内容的设置、拍摄效果的展现等。

“暑期爆款剧”变成炮灰

不仅仅是电影圈,电视圈最近推出的几部“流量”出演的强阵容电视剧,最终却并无水花,从观众最先期待的“暑期爆款”走上炮灰的路,是流量失效,还是作品无能?

《九州缥缈录》和《长安十二时辰》,均改编自热门IP,邀请流量搭配老戏骨主演,但获得的反响完全不同。《长安十二时辰》凭借紧凑的叙事节奏、惊心动魄的剧情,豆瓣评分高达8.6,各个时期都有网友广泛讨论,但网友对张小敬、李必、大唐风貌的探讨,远超对易烊千玺、雷佳音的关注。《九州缥缈录》却没有获得更多的观众支持,评分口碑收视率集体下滑,究其原因,还是在剧情、节奏和角色等“硬件”上输了一筹。

“曾经被捧得有多么的高,如今摔得就有多么的狠”,电影票需要花费“真金白银”,观众需要看到没有注水的作品。在这方面,黄晓明倒是给大家上了一课,他此前也具备“流量”体质,论演技也还是可以甩新一代流量明星们几条街的,他也拍了几部烂片烂剧,但自从电影《无问西东》、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到今年暑期档热映的《烈火英雄》,他的实力再次得到观众的认可,重新获得了观众认可和喜爱。

口碑将直接推动票房走向

2019年待播的电影中启用流量明星的影片已是个例,而更多影片都选择逆“流”而上。除了《攀登者》(主演吴京、张译、胡歌等)、《小Q》(主演任达华)、《中国机长》(主演张涵予、朱亚文等),像《风再起时》由郭富城、梁朝伟主演,《保持沉默》由周迅和吴镇宇主演,《南方车站的聚会》则由胡歌等主演。

此外,相较演员自带的话题,如今剧情和人物抓人眼球,才是“爆款”的首要前提。一部影视剧的走红,可以让多名演员走上“流量花路”。口碑将成为影片票房走向的直接推动因素,高品质内容引爆市场的概率将越来越大。

《攀登者》演员“扛票房”

新闻推荐

《上海堡垒》票房惨败 导演原著作者相继道歉

由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于8月9日全国公映。影片上映后口碑与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走花路走口碑 《攀登者》不选流量明星,青睐实力派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