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新作《美在牡丹江》获洛杉矶电影奖 著名导演田文喜收2019年第三枚国际大奖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9-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著名纪录片、形象片导演田文拍摄的第10部作品《美在牡丹江》英文版一亮相即获得洛杉矶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奖”。这是继2019年初田文导演拍摄的《一次诗意的翱翔》获得洛杉矶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加拿大国家电影节“新势力大奖”后,新作《美在牡丹江》获得的又一个国际电影奖,也是田文导演获得的第23项国际大奖。《美在牡丹江》提升了国际评委对新时代美丽中国的认识,也刷新了国人对林海雪原的印象。

田文导演是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纪录片导演、中国城市和旅游形象片的开创人。这些年来他拍摄的10多部纪录片和形象片均获得国际电影节大奖。田文说:“这10多年来我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将一个生态美好、绿色发展的美丽中国展现给世界。并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向世界展开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新画卷,一直是田文导演的一个梦想和初心。

谈到《美在牡丹江》的创作初衷,田文说:“初到牡丹江,我就被中国塞北的这块热土和林海雪原,所蕴含的情怀、温暖和故事所感动!这是一座壮丽雄浑,又不乏婉约和魅力的城市。摄影机面对物质的时候,审视的应该是精神。我要通过影片的各种细节和情节将牡丹江和林海雪原这些年所取得的发展和变化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影片中。将一个全新的牡丹江和东北,展现在中国和世界面前。”

近二十年的纪录片、形象片创作经历让田文导演对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他说:“我很幸运,这些年来能够得到全国各省市的青睐,前往各地拍摄发展中的美丽中国。这些年来我一直努力拓宽视野,提升格局。通过国际化的合作,用国际视野去表现新时代美丽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要将一个客观、真实、欣欣向荣的美丽中国展现在世界面前。我坚信艺术作品是通过技艺用气象和美来打动人的。迄今为止,我所获得的23项国际大奖,就是用开放性视野和国际眼光,表现中国文化自信的最好佐证。”田文导演在与各国影人的交流当中也感受到了外国观众和评委对中国巨大发展成就的钦佩。

冒着零下30℃之多的严寒,田文导演率领来自各国的优秀艺术家所组成的拍摄团队在牡丹江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不畏艰辛地拍摄。经过80天的后期制作,终于完成了这部成功的作品。田文说: “我非常珍视每一次的拍摄经历,每一次拍摄对我来说都是一次艺术的实践和提升。这个行业需要科学、需要艺术、需要革新,也需要谦卑。艺术的奥妙在于超越不确定性去追求完美,导演不能把呈现确定性作为职业的唯一价值,而应该更多去关注艺术作品中的正面价值和情怀。只有如此才能使中国纪录片和形象片这艘航船行稳致远。”

田文说:“变化的时代总需要一些不变的风景,就是我们不变的家国情怀!中国之大,文化之丰富,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去想象和发挥。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中国更多的城市推向世界,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新闻推荐

《决胜时刻》凝聚中国力量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博纳影业联合摄制,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唐国强、刘劲、黄景瑜、王丽坤、张涵予、濮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作《美在牡丹江》获洛杉矶电影奖 著名导演田文喜收2019年第三枚国际大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