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豆瓣9.0分的《徒手攀岩》来了 与死神共舞的纪录片,凭什么征服观众?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09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方的罪人》剧照《冷血追击》剧照

■本报记者 韦玮

随着9月开学,暑期档正式结束,电影市场进入合理调整期,多种类型片开始争奇斗艳,为9月电影市场提供异彩纷呈的素材,并为“十一”国庆档做准备。其中既有夺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的攀岩电影,也有木村拓哉主演的悬疑犯罪片。

A

《冷血追击》

上映日期:9月6日

连姆·尼森在爸爸界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飓风营救》三部曲让他声名远扬,接着他又饰演了《空中营救》和《通勤营救》中的角色。他从地上救人救到火车上,又救人救到飞机上。总之,他就是个行走的110+120+119……

只是这次,他不再“营救”,而是重拾“复仇男神”的标签,展开了一场热血复仇。

如今,已经67岁的他至今用生命书写着硬派大叔最后的倔强。《冷血追击》翻拍自2014年的挪威电影《失踪顺序》。连姆·尼森饰演一位年度荣誉市民,为了寻找儿子遇害的真相,他踏上了与黑帮组织斗智斗勇的复仇之路。但在热血复仇的同时,《冷血追击》又是一部典型的动作喜剧。在这里,连姆·尼森不仅奉献了最棒的动作戏,又与野蛮又搞笑的暴力完美融合,塑造了一个与以往大相径庭的“复仇角色”。他不再全程开挂,而是个甚至有点无助的老人,但片子全程给你讲了个令人惊喜的黑色笑话。

此外,片中连姆·尼森还是没能逃脱“营救专业户”的标签。至于这次他救的是谁?你去看看便知。

B

《徒手攀岩》

上映日期:9月6日

于9月6日上映的电影《徒手攀岩》在年初刚斩获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这部由美国国家地理出品的纪录片,在各大电影节获奖无数。

攀岩大神亚历克斯·霍诺德从2009年就梦想着徒手攀登酋长岩。经历了漫长的准备之后,他最终于2017年在不使用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攀登上约1000米高的酋长峰。仅仅用了3小时56分,亚历克斯就完成了正常人需要3天才能搞定的极限攀岩运动。《徒手攀岩》全程真实记录了这一挑战人类心理与体能极限的壮举。

观众可以在欣赏绝美风景的同时感受惊险刺激。据悉,本片曾在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展映环节收获观众一致好评,且8位专业攀岩摄影师共同掌镜、长达807天的制作也让影迷高度认可电影。“这是视觉与心灵的双震撼体验。”

徒手攀岩运动危险系数非常大,用片中一位攀岩家汤米·考德维尔的话来说:“想象一下,这是一场奥运金牌争夺赛,如果你得不到金牌,你就得死。这就是无保护攀岩运动。”纪录片一直在提醒观众:亚历克斯攀上酋长岩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漫长的训练与缜密的准备才实现的。

《徒手攀岩》真实记录了亚历克斯为此所做的准备、训练,和正式挑战的奇迹四小时。在镜头展示的角度中,仅仅是观看,观众就已经被这几乎垂直的光滑峭壁晃到眩晕。走错一步,就可能粉身碎骨。而亚历克斯却凭着一腔热爱,以及追求极致、挑战极限的态度,在这峭壁上创下一个又一个传奇纪录。通过大银幕欣赏这段“峭壁芭蕾”,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亚历克斯所说的:“我们终将逝去,在世之时尽力绽放,离世之时也无须怨言。”

该片豆瓣高达9.0分,是一部需要憋尿看完的电影。对中国内地观众,尤其是攀岩爱好者来说,这部电影无疑是一次狂欢。

C

《检查方的罪人》

上映日期:9月6日

与《徒手攀岩》同天上映的《检查方的罪人》也是日本颁奖季座上宾。2010年之前,在日本,杀人罪的追诉时效是25年,即凶手只要躲过25年不被抓到,法律便拿他没办法。《检查方的罪人》的故事就由这条法例而起。

影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卡司阵容着实强大,不仅有木村拓哉、二宫和也,还有吉高由里子和松重丰等。

二宫和也凭借本片拿到日本电影学院奖男配角提名,木村拓哉则拿下报知映画赏最佳男主提名,首度合作就火花不断。本片讲述检察官冲野启一郎和导师最上毅,在一桩桩案件中就个人正义跟犯罪之间进行深刻探讨。因出色表现,影片去年在日本上映时蝉联两周票房冠军,拿下29.6亿日元票房,位列去年日本票房榜第9。

对于大部分网友来说,男神木村拓哉主演才是最重要的看点。

新闻推荐

授权正版制作流程从一个月到半年不等,盗版最快15天,库存积压、电影口碑下滑都会影响衍生品销售,新京报专访衍生品制作方和销售店铺 真假“哪吒”!正版衍生品为何跟不

有授权的“哪吒”正版衍生品。电商平台上搜索“哪吒衍生品”后出现的各种未经授权的产品。电商平台上的各种未经授权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豆瓣9.0分的《徒手攀岩》来了 与死神共舞的纪录片,凭什么征服观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