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从历史背后的故事看新中国伟大发展 80多人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爱国奋斗情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0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观影前,大家和国旗合影。

晨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下午,由晨报与新站高新区漕坊社居委举办的免费观影活动中,来自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和晨报的读者们齐聚一堂,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从历史背后的故事看新中国伟大发展。

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盛典令人激情澎湃,身为中国人我们无比自豪。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同样催人奋进。10月1日下午,由晨报多位读者与漕坊社居委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集体观影团走进电影院,共同欣赏了这部影片。

这是一部由7个短片按照时间顺序组成的电影,分别从建立新中国到近几年的大事件作为大时代背景,对推动这些历史性时刻或者被其影响的普通人进行歌颂,从而反映新中国几十年来的巨变。电影开始前,社居委还为大家发放了小国旗和爱国贴纸,并在场外与国旗合影,现场欢庆氛围浓烈。

“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我们通过电视看到,当时非常激动。现在看到电影,当时那振奋的心情又回想起来了。” 刚从电影院出来的王芳告诉记者,她最喜欢葛优主演的《北京你好》这一段,想到2001年申奥梦想实现那一刻,眼泪还是止不住。对于中国人来说,奥运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和光荣实现的地方。

“我这还是第一次来电影院看电影,感觉挺好。”当天的观影者中,也有多位是上了年纪的老党员,其中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观影。他们也纷纷表示,中国早已不是他们儿时吃不饱穿不暖的模样了,现在的祖国繁荣富强,身为中国人无比自豪!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历史背后的故事,我们希望居民尤其是年轻一辈能通过电影感受到新中国的发展,并且树立起建设国家的伟大志向。”漕坊社居党总支书记许传发表示,繁荣富强的祖国依旧需要奋斗者来建设,希望借助电影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奋斗情。晨报记者 李玲芳 文/摄

通讯员 钟群

新闻推荐

《开国大典》修复版将再登大银幕

《开国大典》海报新片速递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白瀛)1989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开国大典》,作为新中国成立40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历史背后的故事看新中国伟大发展 80多人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爱国奋斗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