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犯罪现场》 上映三天票房破亿元 主演古天乐至少还有17部电影待映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1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由冯志强执导并编剧,尔冬升监制,古天乐、张继聪、宣萱、颜卓灵、姜皓文等主演的电影《犯罪现场》已于10月12日全国公映,上映三天票房破亿元。影片以一场凶杀案开场,进而引起到底谁是凶手的追查,古天乐饰演的悍匪成为头号通缉犯,但随着调查深入展开,发现案件真相并不简单。

该片的结构有点类似《东方快车谋杀案》,不过导演冯志强表示他并没有受到什么电影影响,“只是希望做一些原创的东西”,编剧出身的他曾多次参与周星驰电影的剧本创作,如《少林足球》《长江七号》《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等,此次他联合监制尔冬升,又有古天乐与宣萱这对多年的银幕搭档再续前缘,使影片在上映前就引人期待。有意思的是,该片是古天乐今年在内地大银幕上的第6部戏。据立项片目显示,古天乐从2019年到2020年,至少还有17部参与的影片尚未上映,其中大部分已经拍完。

此外,媒体还采访了该片监制尔冬升和导演冯志强,谈影片创作的幕后故事。

故事:选择鹦鹉做目击证人

《犯罪现场》是冯志强执导的第四部作品,前三部电影分别是动作喜剧、疯狂喜剧、音乐爱情类型,这一次是原创的警匪类型,他想从证人角度切入故事,觉得这个证人如果是动物的话就比较有趣,之前也很少有人这么拍。冯志强考虑过猫狗,但觉得太过常规,最后选择了鹦鹉作为目击整个犯罪现场的证人,因为鹦鹉会说话,有人类5岁孩子的智商,可以跟警察做笔录,于是故事就从这里切入了。

“电影里只有一只鹦鹉,其实拍摄时安排了很多不同的鹦鹉。”冯志强透露,拍动物不可能只准备一只,因为鹦鹉很难调教,剧组花了很长时间去捕捉它们的神态,有些飞起来比较好看,有些说话比较好听,有些发呆比较可爱,很多时候都是在那里等,“不能勉强它。”不过,有些比较危险的镜头还做了特效。

演员:

古天乐和宣萱18年后再合作

片中古天乐饰演的汪新元虽然是个悍匪,但有时又表现出很有情义的一面。冯志强最初设计这个角色的时候,给这个角色设定了一个底线:只对出卖他的人不会手下留情。

当初定下古天乐饰演汪新元之后,冯志强就在考虑女房东的人选。因为整个故事的主线是汪新元如何从一名罪犯慢慢良心发现走向解脱,而女房东就是触发汪新元转变的重要角色。在导演的设定中,女房东眼睛不好,不知道汪新元是被通缉的犯罪分子,对他有另一种态度,让汪新元感受到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慢慢将女房东当作一个避风港。冯志强觉得这两个角色必须得是很有默契的演员,每一次碰面虽然很短但都能摩擦出火花,自然就想到了之前和古天乐有过合作的宣萱。该片也促成了两个人自《寻秦记》之后时隔18年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合作。

■相关链接

据统计,古天乐从2019年到2020年,至少还有17部参与的影片尚未上映,其中大部分已经拍完。具体有:《奇幻变形计》(合作演员:温碧霞),《真·三国无双》(合作演员:王凯 韩庚),《逃出生天2》(合作演员:刘青云),《灭相》(合作演员: 林家栋),《死亡通知单之暗黑者》(合作演员:吴镇宇),《守阙者》(合作演员:张家辉),《明日战记》(合作演员:刘青云),《鸡蛋仔》(合作演员:林家栋),《不倒侠》(合作演员:林依晨),《金钱帝国2:四大探长》(合作演员:梁家辉),《寻秦记》(合作演员:林峰),《检察风云》(合作演员:刘德华),《打黑风云》(合作演员:张家辉),《风林火山》(合作演员:金城武),《反贪风暴5》,《风云》,《新蜀山》。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唐探3》王宝强刘昊然 大年初一“闹东京”

星报讯由陈思诚编剧、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即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此前《唐探》系列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犯罪现场》 上映三天票房破亿元 主演古天乐至少还有17部电影待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