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谢飞再次呼吁电影分级: 应该是行业协会共同努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8 04:53   https://www.yybnet.net/

谢飞导演

10月17日,谢飞导演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师班上呼吁电影市场的多元化,继续推进包括电影分级制在内的改革。

谢飞表示:“2003年后,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恢复的只是城市青年人娱乐市场,多元化的市场没有恢复,中老年人不看电影,艺术片的观众没有地方看自己想看的电影,青少年被应试教育锁在教室里也没法看电影。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初期那个‘全民看电影’的时代被我们毁掉了。再建又得不到机会,又没有多元化。虽然有一些努力,包括艺术院线等等,但还有很多政策方面的改革不彻底。”

谢飞说:“我们要不断呼吁电影市场的多元化,继续改革,比如建立社区院线、大学院线、文化院线,但都要用市场的方法,不能是政府机构的一纸命令,今天这样明天那样,这样机制是建不起来的。市场的机制是要在法律的制衡下,市场的各个协会自己努力。”

“包括我2012年提出电影分级,到现在已经有几千万的人赞同了,但没有人理你。这是很简单一件事,它不是法律,应该是行业协会、城市影院协会和影视制片协会共同来进行分级。这样才能保护青少年,保护创作者的权益。”(郑 可)

新闻推荐

看戏热播剧《空降利刃》收官 女编剧:观众喜爱硬核军旅戏

看戏《空降利刃》贾乃亮剧照。50集军旅大剧《空降利刃》自9月15日登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之后佳绩频出。至9...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谢飞再次呼吁电影分级: 应该是行业协会共同努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