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别让缉毒警们的热血白流 观《湄公河行动》有感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0-1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我观看了一部令人震撼的电影———《湄公河行动》。

影片主要讲述了我国的13名同胞在湄公河上惨遭遇枪杀,但外国相关方面却指责我国同胞运毒品,为了查明事情真相,我国派人组成小分队,将惨案的制造者糯康绳之以法的故事。

在影片中,方新武使用自己的船只去撞爆“宋哥”的船只这一幕让我记忆犹新。在“宋哥”与他手下的围追堵截下,方新武不慎中弹,但他仍然继续射击,为队友争取时间。过了一会儿,高队成功用绳子将自己与糯康拴住,正当他们被直升机往上拉时,“宋哥”见势不妙,立即用枪射击,高队、糯康两人的双腿均被击中,负责拉绳子的人也不幸中弹牺牲,直升飞机也被打中多次。

就在这危急的时刻,方新武将自己的船马力加足,全速冲向“宋哥”的船,“宋哥”见势不妙,但为时已晚,在他的惊恐之下,在方新武的愤怒之中,两艘船相撞了,瞬间被包裹在一团火球之中,方新武牺牲了……

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没错,是生命!谁不想好好活着呢?可缉毒警们却不顾自己的生命,去与毒贩交火,他们不要命吗?非也!因为他们的肩上担负着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既然他们有责任,我们自然也有责任,不吸毒、不贩毒、不运毒,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只要我们做到了,那缉毒警们的鲜血就没有白流。

命固然重要,可他们却不顾生命地保护着我们。所以,我们不能接受任何一个吸毒的理由!向所有的缉毒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育才小学14-4班李俊杰

指导老师卫洪燕

新闻推荐

李安:拍电影是除了做菜我唯一擅长的事 与高晓松对谈,称新片 《双子杀手》结局很温暖

高晓松和李安聊新片10月15日,电影《双子杀手》在全球大学生最多的城市——武汉,展开了一场跨代际对谈活动。导演李安、对谈...

相关推荐:
文学期刊与文学奖2019-10-17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缉毒警们的热血白流 观《湄公河行动》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