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从“网络大电影” 到“网络电影”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08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四川成都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上,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网络视听平台向全行业发出联合倡议,以“网络电影”作为通过互联网发行的电影的统一称谓。由此,从概念诞生到行业发展,已经5岁的“网络大电影”被业界更名为“网络电影”,在内容和市场影响力上被赋予新的期待——

阿立:2014年,“用付费点播模式进行分账”的网络大电影模式正式确立,而网络大电影的横空出世也打开了一扇新的“财富之门”。随之而来的网络大电影数量激增,在2016年曾有媒体称之为“野蛮生长时期”,网络大电影走进了一个怪圈,数量多而质量良莠不齐,从而也是有褒贬不一的遭遇。当下,网络大电影正式更名为网络电影,就网络大电影自身而言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契机,是对过去一个尴尬身份的告别,是向未来一个光明前景的决心与憧憬。当然,网络电影想要像一些网剧、网综那样备受观众热捧,还是少不了用心的付出与投入,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sunshine:曾几何时,蹭IP、擦边球的网络大电影在互联网上肆虐,如有电影《失恋33天》就有网络大电影《尸恋33天》,观众看起来也是哭笑不得。现如今,网络大电影正式更名为网络电影,对于原来的网络大电影来说是向规范与质量迈进。而这离不开行业内各界人士的努力,从优质IP、剧本的把关,到演员、导演等优秀人才涌入,还需要有足够资金的保障,环环相扣的优质资源打底子,才会真的滋生高质量的网络电影,才会真的促进网络电影市场的成长与成熟。

梦瞳:“低成本、短周期”一度被认为是“网络大电影”的标签,从一开始的追风到一点一点消退的热度,网络大电影收割了网友钱袋的同时,也收获了网友们吐槽。与其说网络大电影改名为网络电影,倒不如说是一次为网络大电影“正了名”,也是对网络电影的未来树立了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就是“电影”,自此以后,网络电影势必以电影为标杆,用匠心为观众、为社会奉上精品,如此才能对得起“电影”二字。

橘猫先生:不知从何时起,提起网络大电影就让人想到“毁三观”,好像不毁人三观就不能“名正言顺”地称为大电影,不“毁三观”就无法吸引到观众的眼球。作为一名影视爱好者,希望网络大电影不仅仅是从称谓上改成了“网络电影”,而是从制作上、内容上向大荧幕电影看齐,没有哗众取宠的套路,没有粗制滥造的制作,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其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是用心打磨的精品佳作,自然能够吸引观众。

(本报记者 朱琳琳 整理)

新闻推荐

电影《少年的你》 青春片走出小悲欢

电影《少年的你》聚焦校园欺凌这一备受关注的话题,讲述两个生活背景差异大、因一场意外相识的少年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网络大电影” 到“网络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