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胡歌拒绝“非正规应援”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1-09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发文称“赢要光彩,输不丢人”引发热议

11月6日晚,胡歌观影团发文表示将退还粉丝们为宣传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募集的84.85万元捐款。随后胡歌回应称,自己对粉丝应援的态度是不认同、不支持的,“赢要光彩,输不丢人”。一时间对于“粉丝应援”的看法,成了网友们的谈资。

胡歌发文不支持粉丝集资应援引发热议

胡歌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即将上映,粉丝团体“古月哥欠观影团”为此开启了集资应援活动。集资开始7小时7分后,就完成52万元的目标,在应援结束时,总金额达到84.85万元。然而,11月6日,“古月哥欠观影团”发文表示将退还捐款,因其行为违背了胡歌的初衷。

胡歌本人发表长篇评论称,自己对粉丝应援的态度是不认同、不支持的,这次应援的款项无论是数目还是最终的用途,都是他不能接受的。他认为,“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我自己负责,自己承担”。

“胡歌不支持粉丝集资应援”的话题登上了热搜,网友们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很多人支持胡歌的做法,认为“这才是明星应该有的正确引导”。但也有网友认为,“存在即合理”,集资是粉丝对偶像表达爱的自愿举动,行为本身无可厚非。

要想成为永远的主角,作品才是有力支撑

在粉丝应援成为演艺界习惯操作的当下,胡歌的行为多少有点特立独行。很多演艺人士不仅默许粉丝应援,而且与应援粉丝积极互动,享受应援带来的好处。应援资金被广泛地用于作品宣发环节,不仅是传统的观影包场、赠送电影票,还包括投放广告、数据打榜、制作周边纪念品,甚至有“锁场”等打规则擦边球的行为。胡歌拒绝应援,不仅割舍了相关利益,还大胆地批评了一些“非常规”现象。

随着应援经济渐成模式,出现了区别于传统歌手、演员的职业化偶像。尽管这些偶像也参与演出和表演,但他们受到关注的主要原因并非是演技,而仅仅是粉丝对其个人的欣赏。一些流量明星尽管演技备受质疑,却能频繁得到节目邀约,以其精心编织的“人设”成为娱乐圈的宠儿。胡歌拒绝应援,恐怕也是希望与只追求流量的市场风气“割席”。

胡歌拒绝应援的表态,为青年演员在演艺市场立足提供了正确示范。谁都不愿意当一时灿烂的流星,要成为永远的主角,当观众欣赏的“恒星”,演技是根本,作品才是最有力的支撑。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2019戛纳最佳纪录片 叙利亚女导演给女儿的战地情书

女导演瓦依德镜头下的叙利亚充斥着危险与死亡,同时,更多的是人性的坚韧与善良。采访并文|陈思毅 编辑|韩萌出品丨腾讯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胡歌拒绝“非正规应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