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甄子丹:《叶问4》将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7 17: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电影《叶问4》在京举行“十年传奇,最后一战”发布会,出品人于冬、总监制黄百鸣,主演甄子丹、吴樾、陈国坤、高战(Chris Collins)出席。发布会现场,甄子丹、吴樾、高战举起超大号酒杯,戏里三位角色“不打不相识”,在戏外则“碰杯”和解。电影中饰演叶问和李小龙师徒的甄子丹和陈国坤,则按照 “武林规矩”再次奉茶行拜师礼。

从影三十五年,作品七十七部,甄子丹的功夫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特别是近十余年来在大银幕上同武术家叶问形象的绑定,让总监制黄百鸣上台发言时也颇为感慨,“11年前,我们开始要拍叶问,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叶问是谁。现在,就连外国人大街上看见甄子丹,都会冲他喊,“Yip Man!””

左起:吴樾、甄子丹、高战

叶问、李小龙“师徒同框”

作为甄子丹领衔主演版电影“叶问系列”,在《叶问4》中将迎来终章。电影讲述了因故来到美国唐人街的叶问,意外卷入一场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

片中,吴樾饰演太极门掌门、美国中华总会会长万宗华。发布会现场,他和甄子丹一道解读了电影中咏春对战太极中的“快慢对垒”、“单手切磋”等看点,“套招时,(甄子丹)一秒两拳、三拳还看得清,真拍起来,我面前全是甄子丹大哥的拳头,他出拳太快了。”吴樾说。高战在片中饰演美军军中空手道教练哥连,在中秋之夜因为大闹唐人街而被叶问教训。高战在回忆这段剧情时表示,“每一种功夫各有所长,哥连应该以包容的心态去对待别人”。

甄子丹饰演叶问

据悉,《叶问4》里,叶问和李小龙将首度在美国“同框”,师徒两人在旧金山大显身手。因外形与李小龙十分近似,陈国坤在多部影视作品中都扮演过这位传奇人物。在《叶问3》时,他饰演的李小龙就曾有短暂亮相。为了弥补影片中没有“拜师”情节的遗憾,两人在发布会进行了“拜师仪式”,陈国坤不仅向甄子丹送上敬师茶,还按照真实照片,与“叶师父”再现了叶问和李小龙推手的经典时刻。两人现场还谈到眼下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好莱坞往事》,因李小龙形象塑造而引发的争议。“电影我还没有看,不评价这个导演了,但这样吐槽、贬低李小龙(不公道),希望用《叶问4》来展现李小龙是个什么样的人,和他身上的正能量。”甄子丹在现场说。

陈国坤饰演李小龙

吴樾饰演万宗华

是时候给叶问系列画句号了

作为新千年华语功夫片的一大IP,由甄子丹主演的《叶问》系列电影自问世以来获奖无数,也为观众留下很多精彩瞬间和经典台词。凭借着一身真功夫和积累多年的片场经验,甄子丹用十年时间演绎了一代宗师的传奇一生,《叶问》系列横空出世并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甄子丹功不可没。发布会现场,甄子丹也感慨万千地回顾了和电影共同走过的经历,并称“非常荣幸能陪着叶问这个角色一起成长”。

“前两部叶问电影的动作导演是洪金宝,第三部叶问的动作导演是我师傅袁和平,这次我也和师傅设计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动作。我非常自豪,和一般的电影续集越拍越走下坡不同,每一集(《叶问》电影)大家都很喜欢,现在是时候给这个系列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希望这四部电影能在历史上留下一笔。”甄子丹说。而就此结束这一电影IP,其实并不令人十分惊讶,此前定档海报上就有“十年传奇,最后一战”字样。但之后,在台上被问及此前有消息称《叶问》系列完结篇也将是他最后一部此类型的纯功夫片时,甄子丹则多少有些动情,在现场摆放的经典道具木人桩上签下“再会”二字。“武侠片、功夫片是我们中国电影独有的特色,之前我其实是,更喜欢时装动作片的,是《叶问》改变了大众对我的印象。是的,《叶问4》将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我觉得差不多了,但演员必须要继续往前走。”

电影《叶问4》由甄子丹、吴樾、吴建豪、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领衔主演,郑则士、陈国坤、敖嘉年、高战主演,李宛妲特别出演,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上映。

新闻推荐

人心不古 从网红变乖开始

原创:AI财经社作者AI财经社撰文/赵怡然编辑/嵇国华01阿沁和男友分手、冲上热搜的那天,李佳桐想起十年前,自己读初中,住在西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甄子丹:《叶问4》将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