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甄子丹:《叶问4》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电影将于本月20日上映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11月28日电 近日,电影《叶问4》在京举行“十年传奇,最后一战”发布会,出品人于冬、总监制黄百鸣、主演甄子丹、吴樾、陈国坤、高战出席。

发布会上,甄子丹表示《叶问4》不仅是《叶问》系列的完结篇,也将是其主演的最后一部功夫片。当日,甄子丹在《叶问》经典道具木人桩上写下“再会!”,并深情拥抱木人桩,宣布彻底告别角色。

一直以来,《叶问》系列总是能呈现出让观众大呼过瘾、回味无穷的动作大戏,《叶问4》在“金牌武指”袁和平的设计下,每一场交手既极具新意又不失刺激。除了甄子丹和吴樾“咏春大战太极”的中国拳法之争,还有甄子丹连战美国空手道高手的精彩场面。

饰演万宗华的吴樾表示自己是《叶问》系列的资深影迷,并笑称能跟“儿时偶像”甄子丹合作非常高兴,出演这部经典之作是他演艺生涯重要的转折点。

此外,甄子丹和吴樾还解读了这场对决中“快慢对垒”、“单手切磋”等诸多看点,吴樾坦言在拍摄过程中,对甄子丹“一秒打七拳”的出拳速度之快深有体会,并直言“看到拳头在眼前到处飞很慌乱”。

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陈国坤几乎百分百地还原李小龙在空手道大会打飞对手的震撼一幕,让不少观众惊呼“太像了”。据悉,《叶问4》里,叶问和李小龙首度在美国“同框”,师徒两人联合在旧金山大显身手,将让观众看到中国功夫如何影响世界。

甄子丹在发布会分享了自己与李小龙的“不解之缘”,一方面,李小龙启发了他走上练武之路,另一方面,他又在电影里塑造了李小龙的师父,无论是现实还是银幕,甄子丹都有着很深的“李小龙情结”。

而因外形与李小龙相似,陈国坤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这位传奇人物。在《叶问3》时,他饰演的李小龙就曾有短暂亮相,此次与甄子丹再续银幕师徒缘分,为了弥补影片中没有“拜师”情节的遗憾,两人在发布会进行了“拜师仪式”,陈国坤不仅向甄子丹送上敬师茶,还按照真实照片,与“叶师父”再现了叶问和李小龙推手的经典时刻。

《叶问》系列电影自问世以来获奖无数,也为观众留下很多精彩瞬间和经典台词,此次《叶问4》再续传奇,讲述叶问首度走出国门,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的热血故事,为这一系列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凭借着一身真功夫和积累多年的宝贵经验,甄子丹用十年的时间生动呈现了叶问宗师的传奇一生。现场,甄子丹也感慨万千地回顾了和电影共同走过的经历,在与《叶问》亲密相伴的木人桩道具上留下感言,并深情拥抱木人桩。“再会”短短两字的感言,蕴含着甄子丹对整个系列的深厚感情。

此前有消息称《叶问》系列完结篇也将是甄子丹最后一部纯功夫片,引起广大网友和影迷的关注与热议。甄子丹也亲自证实了这个消息。甄子丹表示:“《叶问》系列之前我比较喜欢拍时装动作片。我拍了三十多年电影,第一部电影是功夫片,后来《叶问》系列不仅深受观众的喜爱,获得市场认可,也改变了大家对我的印象,很荣幸也很感恩。但是我作为演员必须要不断往前走,这才是演戏最大的意义。感谢《叶问》系列,我希望它可以在中国电影历史上书写宝贵的一页,我会在演员之路上继续探索。”

据悉,电影《叶问4》将于12月20日上映。

新闻推荐

王千源:我的演技被“妖魔化”了

电影《你是凶手》剧照在最近上映的电影《你是凶手》中,王千源饰演一名警察,因10年前的一起绑架案离开警队。10年后,他发现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甄子丹:《叶问4》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电影将于本月20日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