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如何培养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03 08:55   https://www.yybnet.net/

□唐旭

人的想象力越丰富,他的创造力就越强。做父母的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丰富的想象力,那么怎么培养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呢?今天我就谈谈自己一点粗浅的看法。

多阅读。小学生的想象力是由他们自身表象储备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的。而书中有各种各样的知识,可以让小学生对书中的艺术形象产生感性认识进而扩大表象储备的数量、提高表象储备的质量,以提高他们的想象力。

限制电子产品。电子产品是学生学习的重要途径,但是它对孩子的想象力却是致命的打击。“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靠的就是丰富的想象力。假如被搬上荧幕,哈姆雷特的形象就会被固化,一提起哈姆雷特就是荧幕上的形象,很难再去想象其他。

创编故事。故事的再创作,对于小学生而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的确是一个好方法。创编并不是乱编、胡编,一是考察想象力,二是要注意事情发展的前后逻辑性。这就是为什么好的科幻电影备受追捧,有机会家长也可以带孩子走进电影院,感受科幻电影的魅力。

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能力。独立思考对于提高想象力至关重要,家长应当适当地给予孩子自由发挥的空间,不能事事都按设定的路线走。这样的孩子也许从小很听话,但是小时候缺乏想象力,长大后就会缺乏自主创新力。这对孩子的一生而言很严重。(作者单位:东昌路小学)

新闻推荐

电影《关于施密特》:总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电影《关于施密特》2002年上映,讲述的是关于退休老人的生活故事。导演兼编剧佩恩“举轻若重”地用一些每个人身边都会发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培养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