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提前破600亿 今年已有15部电影破10亿票房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9 15:40   https://www.yybnet.net/

光影十色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20时37分29秒,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600亿元,耗时340天,比去年提前24天。

12月6日,《勇敢者游戏2》《南方车站的聚会》《吹哨人》《星际探索》等多部新片齐上映,推动2019年度票房提前突破600亿大关,年度票房再创新高已无悬念。

接下来,12月还有《星球大战9》《叶问4》《只有芸知道》等多部重量级新片上映,2019年度票房的最终数字将取决于它们的表现。

目前,2019年度中国影市破亿影片数量达到78部,破10亿影片15部,破20亿影片6部。票房排名前十位的电影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烈火英雄》《少年的你》和《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其中8部都是国产片。

值得关注的是,这十部票房大片中有3部出自春节档,3部出自暑期档,两部出自国庆档。由此可见,重点档期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另一方面,春节档、暑期档和国庆档正在成为票房集中井喷的黄金档期。高质量影片和黄金档期的共振,进一步推高了票房。

今年票房前十的影片中有三部是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烈火英雄》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高度激发了观众的热情和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这也是继《战狼2》《红海行动》大热之后,主旋律商业大片在今年的集中爆发。此外,类型片的突破也是600亿背后的关键词。《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横空出世,让大家对国产动画重燃信心,49.75亿的成绩不仅创造了动画电影的票房奇迹,更让人们对这一类型影片的未来发展充满想象空间。

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那时风华》将于12月10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电影票房提前破600亿 今年已有15部电影破10亿票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