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2019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破600亿 国产电影叫好又叫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1 01: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每个档期都出了大家意想不到的爆款,从开年对太空的幻想,到盛夏魔童哪吒的热情,秋天流金的集体记忆,冬天关于少年的时光,今年的电影如此多面、丰富,成绩单也如此迷人。据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国电影票房”APP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22时41分,201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超600亿大关,较去年提前了24天。

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电影票房过亿影片有80部,其中国产影片41部,占比超50%;票房超过10亿元的有15部,其中国产占10部,占比高达三分之二。截至目前,今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其中4部为国产片。

2019年被不少业内人士看作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年份。“票房爆款”基本都是口碑与票房齐飞的代表之作。无论在文青、影迷为主的豆瓣,还是普通观众为主的猫眼、淘票票等评分平台上都有着比较好的口碑。值得一提的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让爱国情怀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在这两部主旋律大片的带领下,整个10月份票房较去年同比上涨124%,国庆档相比去年大幅增长超过80%,创造了近几年的新纪录。

“叫好还叫座”成了2019年爆款电影的标签。这也是国产电影在经历野蛮生长后,制作精致化的标志。一方面,电影内容不断往深处拓展;另一方面,质量上乘的作品实现对市场的支撑,爆款作品拉动了整个电影市场票房。

更有意义的是,从直面校园暴力问题的《少年的你》到歌颂平民英雄的《中国机长》,当下反映社会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正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青睐。而像《过春天》《四个春天》《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送我上青云》等文艺或纪录电影,虽然没有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但依然是2019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如今,作为每年票房接力的最后一棒,贺岁档也被寄望于再创票房奇迹,推动年度总票房冲破去年609亿的纪录。究竟这一众影片中谁会成为最终的黑马爆款?我们拭目以待。但毋庸置疑的是,它们都将给未来几年的中国电影人以启示。

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贺岁片《误杀》惊艳首批观众 肖央瞒天过海对决陈冲

由陈思诚监制,导演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秦沛特邀出演的电影《误杀》,日前在全国范围内举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破600亿 国产电影叫好又叫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