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紧急救援》首演父亲角色,单亲家庭的彭于晏有压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5 02:0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首部聚焦海上救援题材的华语电影《紧急救援》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影片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是《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金牌班底的又一燃炸力作,这也是彭于晏和林超贤的第四次合作。彭于晏在电影中饰演救援队长高谦,这也是他首度饰演父亲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彭于晏还参加了央视春晚进行首次联排。

彭于晏愿意被导演“折磨”

都说林超贤是魔鬼导演,但《紧急救援》则是彭于晏继《激战》《破风》《湄公河行动》后与林超贤的第四次合作。彭于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拍摄林超贤导演的戏,总觉得有一股劲,而《紧急救援》是最难的一部戏,和导演每次合作都会有收获,愿意被导演“折磨”。“很荣幸他每一次都愿意找我,我也会想尽办法能够再和他合作,在他戏里面演任何角色都很过瘾,尤其是这一次。”

各种训练对于彭于晏来说不在话下,他本来就是运动达人。彭于晏坦言,体力上他并没有感觉特别辛苦,“拍《破风》和《激战》的时候特别辛苦,但拍这部的时候体力上是可以休息的”。不过,这部戏中的难度是对“勇气”的展现,很多动作和场景的设计,必须让演员非常有勇气才能去做。

《紧急救援》中重金打造了四段救援场景,每一个都可以独立撑起一部大片的结局。“火里水里天空上的戏份全都有,我过去没有的经验这一次全做了”。导演林超贤也因此有了更多的外号,彭于晏透露,“我以前叫他‘魔鬼林’,拍《湄公河行动》时叫他‘爆炸林’,这一次我就叫他‘水怪林’。因为在水里面基本上就泡着,我们常在水里拍十几个小时。”

彭于晏还透露,墨西哥的拍摄地其实是电影《泰坦尼克号》搭建的实景海底水池。“拍过《珍珠港》《泰坦尼克号》的好莱坞团队,每次听完导演的要求,都非常震惊。”

动作戏导演都亲力亲为

在拍摄技巧及现场的调度上,林超贤和其他的导演完全不同,“拍危险戏份,他也是亲自下去和我们一起拍,掌机、潜水拍水底的戏。”彭于晏透露,林超贤的拍摄风格是“亲力亲为”,“很多场景都是他设计的,动作戏、情感戏,他去编写,人物他去刻画,再到现场调度。”

回忆6个月的拍摄过程,对彭于晏来说,最难忘的是“第一次被火炸”。彭于晏透露,被700多摄氏度的火“炸”完,“心里想着,终于被炸一次了!导演,这制服防不防火啊?炸完以后就把我吊在空中,吊一天,吊到吐,也挺过瘾的”。总之在拍戏的过程中,很多体验都是第一次,“基本上就是各种虐吧。这就是导演的风格,他就是比较严格,但演员可以在这里面获得很多的养分,让我们爱上导演,让我们能够拍出最难忘的一部戏。”虽然被虐得厉害,但彭于晏也坦言,自己跟林超贤导演的关系像朋友又像师徒。“我很欣赏他的执着,一直坚持自己想拍的电影。”

首次饰演“父亲”很成熟

谈到此次饰演的救援队长高谦,彭于晏透露,“他是一个很有勇气的人,是一个精神领袖,在队伍里面做最勇敢的决定,他非常有经验,成功地执行过非常多的任务,救过很多人,整个队伍其实是一群年轻有活力的人,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团队”。在彭于晏看来,《紧急救援》有一种独特的精神,“他们接到任务,生死就在面前,这些默默守护在海上的英雄们是非常可敬的!感谢导演让我从一个职业拳击手演到中国救捞队员,每一部电影都记录了不同的自己。”他同时透露道,“这部电影的情感部分导演拍得特别用心,大家会看到完全‘升级版’的林超贤电影,他把自己想象中的亲情以及兄弟之情都在这个戏里展现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彭于晏第一次在影片中演一个5岁孩子的“父亲”,他希望可以有完全成熟的感觉,这对他来说也面临一些挑战:“导演很有意思,他知道我是单亲家庭,所以饰演一位父亲,我要花很多时间去说服自己,我的生命里面没有父亲的形象,但我要扮演这个角色,非常感谢导演给我的这个角色,让我面对自己一次。”

新闻推荐

影视行业深度调整:部分艺人缺戏、演技更受宠、爆款已在路上

2020年伊始,我国影视行业仍处深度调整态势当中。一方面,2019年内地电影票房创下642.66亿元的新高,《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急救援》首演父亲角色,单亲家庭的彭于晏有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