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周迅短片《女儿》也看重“春节档” 手机拍摄宣传片刷屏,业内人士称《啥是佩奇》后新春佳节营销方式更看重亲情

来源:新京报 2020-01-15 03:0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苹果公司推出的2020年新春短片《女儿》上线,8分钟的短片全部由iPhone11Pro手机拍摄,讲述了周迅饰演的单亲妈妈载着女儿开出租车的故事。短片上线之后,故事中的母女亲情瞬间戳中了观众心窝,引发热议。

这是苹果公司连续三年在春节前推出用最新款苹果手机拍摄的新春短片。临近春节,不管是电影公司还是各类商家在宣传上都使出浑身解数。去年春节档影片《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幽默温情前奏”短片《啥是佩奇》、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囧妈》提前放出的几张亲情主题海报,都是以亲情为内核,喜剧为载体,精准击中“合家欢”的中国春节传统情感主题。而苹果公司的这部故事感人饱含亲情的短片更是给那些只会发物料、跑路演的传统营销公司好好上了一课。新京报记者专访电影业内营销人士,聊了下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在春节前打温情牌的营销方式。

故事:真实原型改编,取景重庆接地气

这是苹果公司连续三年在重庆拍摄春节短片,《女儿》导演西奥多·梅尔菲说,之所以选择重庆,是因为他觉得重庆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不仅光鲜亮丽,也有很多寻常普通接地气儿的地方,有很多充满活力的劳动力。导演本人在纽约布鲁克林长大,重庆让他想起了家乡布鲁克林。短片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一位武汉的单亲妈妈在女儿依依六个月的时候就载着她开出租车,女儿如今已经五岁半。依依已经在手机上看过短片,说片中母女的故事就是她和妈妈的真实经历。

整个短片共拍摄了5天左右,剧组固定的苹果拍摄设备有10部,不过,因为现场很多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苹果手机,所以实际参与拍摄的苹果设备有20部左右。最后的剪辑花费了三周时间。

传播:春节前适合打温情牌

短片讲述了三代人的故事,周迅饰演的出租车司机带小女儿开出租车时遭遇到不理解,其中最主要的阻力来自她的母亲,为此母女关系闹僵,但最后母女选择了彼此原谅,影片结尾是以春节期间三代人在车上相聚吃饺子的画面温情结束。

从事传统电影营销的叶经理表示,苹果公司无论是在短片营销的时机还是营销点上,这手牌打得都格外精准,特别应景,并且短片还特别适合手机端传播,很容易下沉到三四线城市。这种走亲民温情的宣传策略,非常适合春节前的时间节点。“去年春节档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在上映前拍了一部《啥是佩奇》的宣传短片,一时间刷爆朋友圈,引发了一场极具规模的讨论。在叶经理看来,虽然最终的动画电影口碑遭遇了差评,《啥是佩奇》也有过度营销的嫌疑,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次成功的营销案例。而将在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喜剧影片《囧妈》,早在2019年12月下旬放出‘你还记得上次拥抱妈妈是什么时候’的预告片,还公布‘妈妈觉得你……’主题的系列海报,令观众在收获满满的笑料之外,还能对‘亲情关系’产生更深刻的理解。”

苹果公司的营销大致也走了这条亲民温情路子,从2018年陈可辛导演用iPhoneX拍摄的《三分钟》,到2019年贾樟柯导演用iPhoneXS拍摄的《一个桶》,再到今年苹果公司邀请到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导演西奥多·梅尔菲拍摄的《女儿》,这3部短片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通过走心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每一次都在春节前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用浓厚的亲情主题,精准击中我们对“家”的理解。同时也用“温情接地气儿”的主题短片在情感上转移了每次发布最新款手机价位上的“不亲民”,也算是对苹果品牌企业文化起到了一种极好的宣传。

采写/新京报记者滕朝

新闻推荐

未来可期,愿你活成最灿烂的样子

赵盼这是一个关于青春、成长、相逢、告别与遗憾的故事。故事并不复杂,是关于人生中的缺憾与误会,关于或早或晚的谅解,关于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迅短片《女儿》也看重“春节档” 手机拍摄宣传片刷屏,业内人士称《啥是佩奇》后新春佳节营销方式更看重亲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