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误杀》成今年首部破10亿电影 成贺岁档最大黑马 肖央:把自己全身心都当成了李维杰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误杀》剧照

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电影《误杀》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成为2020年首部破10亿元的作品。该片虽然已经上映一个月,但排片占比依然遥遥领先。

《误杀》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主演,改编自印度口碑神作《误杀瞒天记》。肖央饰演的李维杰戏份出彩,打动了不少观众。近日,肖央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专访,他表示开始接这个角色有一些顾虑,因为演一个父亲,有一定的压力。

谈角色

“把自己全身心当成李维杰”

红星新闻:《误杀》票房破10亿了,堪称贺岁档最大的黑马。不少人在夸你的演技,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肖央:谢谢大家的支持。作为演员,只要作品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思考,就是一个演员得到最大的肯定,谢谢。

红星新闻:想到过电影会这么火吗?回头看,你觉得这部电影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

肖央:当初没有想过最终的成绩,我就尽力去演好李维杰。再次感谢大家的认可和支持。能被这么多观众喜欢,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影片传达出来的爱吧,那是人性的光辉。

红星新闻:让你演有一个17岁女儿的爸爸,其实你本人还比较年轻,当时接到这个角色有犹豫吗?

肖央:一开始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有一些顾虑,我本人还不是一个父亲,一下子就要做两个女儿的爸爸,大女儿还是17岁,压力肯定有。不过作为一个演员,很难抵抗这么精彩的角色的诱惑。

红星新闻:据说你没有看过印度版《误杀瞒天记》,为什么至今没有看?

肖央:上学的时候老师说过一句话,自学到的知识是最扎实的,所以就想“自学”一下,希望能多提升自己。

红星新闻:为这部电影你做了哪些准备?

肖央:最重要的准备是增加阅片量。

红星新闻:你饰演的李维杰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眼神拿捏到位,你是怎么把握这个度的?

肖央:这个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让我的面部肌肉比较有控制力。

红星新闻:你用什么方法走进李维杰这个人物的内心?

肖央:就是把自己全身心当成李维杰。拍摄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呆在一个角落和李维杰对话,感受他的所思所想。做演员有时候确实很分裂,哈哈。

谈将来

“用作品说自己想说的”

红星新闻:《误杀》是你演的第一部正剧,接下来类似电影会多拍一些吗?

肖央:关于题材,没给自己设限过,任何类型的作品、角色都想去尝试。

红星新闻:你演过这么多类型的片子,对观众的口味是否了解得更多了?怎么回头看自己以前的电影作品?

肖央:观众的口味没有研究过,我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就行。以前的每一个作品对我都有独特的意义,都是难忘的学习和成长经历。

红星新闻:作为演员的你挑选剧本有什么标准?

肖央:真的没什么具体的标准,很多类型都很想尝试。

红星新闻:2020年你就40岁了,四十不惑,有对这个行业的焦虑感吗?

肖央:没有,因为我很少去规划。有一个目标,满怀着期待,奔着它往前走,就会很满足。

红星新闻:很多人都说《误杀》的成功证明演员肖央成功了。接下来你会有什么全新的尝试?

肖央:接下来还是好好做演员这份工作,做好自己,用作品说自己想说的,用作品回馈观众。未来影视上有《人潮汹涌》《号手就位》,音乐上有一首很暖心的歌,还有一个电竞的主题曲会跟大家见面。到时候希望大家能喜欢,多多支持。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易婧雯 剧照由片方提供

新闻推荐

郭帆透露正在打造《流浪地球2》 预计起码需要四年时间

郭帆《流浪地球》剧照大牌动态1月11日,“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在京举行,导演郭帆获得“2019荣誉推介导演”。郭帆说,新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误杀》成今年首部破10亿电影 成贺岁档最大黑马 肖央:把自己全身心都当成了李维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