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前有网剧《唐探》被疯狂追捧 后有《唐探3》将登陆春节档 影网联动打造“唐探宇宙”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6 03:51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春节档不足十天,竞争该档期的电影们都已经行动起来了。而网铺得最大的,要算《唐人街探案3》了。导演陈思诚在揣摩观众心理上绝对是高手,不仅在电影里拉来了铃木保奈美搞一波“回忆杀”,更用网剧先行的办法提前引燃《唐探3》的人气。《唐探》IP下的系列作品,也打破了“影网联动”不温不火的僵局。

“影网联动”三大模式 作品不少效果一般

近日,网剧《唐人街探案》一登场就人气十足。该剧制作精良、剧情极具悬念感,让不少观众追剧追到停不下来。而网剧《唐人街探案》的热播,也使得观众对即将在春节档亮相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期待度暴增。按目前的播放进度,12集的《唐人街探案》网剧按照既定节奏播完后,正好赶上大年初一电影版《唐人街探案3》的上映。

其实电影网剧的联动早有先例,但效果却并没有很惊艳。目前的电影网剧联动大概有三种模式:影剧同步、先剧后影、先影后剧。从各种IP电影网剧联动后的最终效果看,影剧同步和先剧后影的模式并没有特别成功的先例。

比如《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等IP尝试的是影剧同步,但唯一的好处也只有宣传效果叠加而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盗墓笔记》等选择了先剧后影模式,虽然电视剧能累积更多的人气,但是改编电影后,显然电影观众对品质的要求要远远高于电视剧观众,这些电影最终难免沦为“烂片”。

《唐探》IP打破僵局 电影网剧互动强烈

对比影剧同步、先剧后影模式,先影后剧的发挥空间更大。拿《唐探》系列举例,目前该系列的两部电影口碑上佳,即将上映的《唐探3》也吊足公众胃口,网剧的人气与评价也相当不错。整个IP下作品几乎没有短板。

陈思诚在打造网剧上也拿出了拍电影的态度,幕后创作阵容延用电影版团队。网剧在编剧上跟电影版一样用心,剧情也跟电影真正联动起来:时间线无缝对接,人物之间也都有关联。

作为大IP+精品化运作新的尝试,网剧《唐探》以单元剧、精品短剧集形式呈现,已播出的第一案《曼陀罗之舞》以“悬疑+人性”,揭开人心最深的恶。第二案《玫瑰的名字》故事围绕“爱情+反转”,用女性视角呈现悬疑剧的不同打开方式。即将上线的第三案《幽灵邀请赛》结合“搞笑+游戏”,主打年轻化新潮流探案。

《唐探》IP作品开发打破了影网联动不温不火的僵局。在整体布局上陈思诚对网剧和电影做到了高度融合,不同于以往其他影网联动的割裂式开发。因此,网剧的大热为《唐人街探案3》在春节档拉到了更多的人气。 新体

新闻推荐

《西部世界3》回归 “小粉”亚伦·保尔出演新角色

光影十色1月13日,美剧《西部世界》第三季官宣定档,将于2020年3月15日在HBO播出。第三季继续由诺兰的兄弟乔纳森·诺兰担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有网剧《唐探》被疯狂追捧 后有《唐探3》将登陆春节档 影网联动打造“唐探宇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