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今年春节档 7部影片全撤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4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急先锋》海报剧组供图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为防范当前疫情和确保观众健康,原定今年春节档上映的《急先锋》等7部影片昨日全部宣布撤档,广大网友和观众表示支持和理解。

动画电影《姜子牙》被认为是去年暑期档爆款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接力之作,此前颇受期待。23日,《姜子牙》首先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撤档,片方表示称“如今疫情发生,我们亦当众志成城,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我们会配合各渠道开启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观众损失。”

紧接着,连续7年出现在春节档的动画电影“熊出没”系列之《熊出没·狂野大陆》也在微博上宣布正式退出春节档,“我们不愿看到观众朋友们因为观看《熊出没·狂野大陆》承担任何健康风险,更不愿看到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

此后,之前从大年初一提档至除夕的《囧妈》和《夺冠》也宣布退出春节档期,撤档震动进一步加大。紧随其后,此前被业内认为此次春节档最有望夺冠的《唐人街探案3》官宣撤出春节档,另一部影片《紧急救援》几乎同时跟上。电影《紧急救援》片方表示,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

近几年,春节档已经逐渐成为全年含金量最高的档期,今年特殊情况下的“黄金档”已成为史无前例的“空档”。对于今年春节档影片的纷纷撤档,广大网友和观众们大多表示支持和理解。记者注意到,《姜子牙》撤档消息发布之后,其官微的留言很快破万,网友们除对电影撤档表示理解外,还纷纷为电影加油,表示期待电影的再次定档。

记者联系多家电影的片方进一步获悉,这些电影改档后,片方会妥善处理退票事宜。电影《夺冠》在改档声明中就说:“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电影为小,生命为大。已在票务平台购票的观众,不用担心,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售票平台和影城,会妥善处理退票事宜。”

截至记者昨晚8时发稿时,大型购票平台淘票票、猫眼、大麦均已发布了相关退票公告,满足观众退票需求。对已开通线上退票功能的影院,观众可自行操作退票;未开通线上退票功能的影院,由平台先行受理退票,各影院允许顾客通过原渠道无条件退款。

新闻推荐

2020春节档七部大片齐飞 哪一部最想看?

2020春节档即将登场,七部重磅大片集体亮相,竞争较往年更加激烈。观众观影热情高涨,最终谁能笑到最后?大IP欲再续辉煌今年春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春节档 7部影片全撤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